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险资举牌引爆万科股价 机构、游资大举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曾剑 2015-12-18 08:18:00

  今年下半年以来,万科股权之争越演越烈,而随着宝能系的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于12月10日和11日继续增持万科公司股份,持股比例达22.45%,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这场争夺战进一步发酵。

  与此同时,万科A近期的市场表现也十分强劲,带动了资金的强力追逐,一些“游资”和机构也因此大赚特赚。

  资金演绎抢筹大戏

  回顾万科A近期股价表现可看到,此前,一直不温不火的万科A11月末开始连续大涨,截至目前累计涨幅达55.75%。而在此期间,万科A总共出现4个涨停,盛况空前。

  对此,市场普遍把万科A的大涨,归功于险资举牌带来的刺激。例如安邦系披露的权益变动书显示,安邦系对万科股票的买入主要发生在11月和12月,其中1.14亿股于11月买入,4.38亿股于12月买入。股票最低成交价为14.28元,最高成交价为19.75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12月1日,万科A涨停,一家机构一口气买入10.72亿元;而两家卖出万科A股份的机构一共卖出约6.2亿元。12月2日,万科A再度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再度发力,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22.92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机构席位累计买入33.64亿元。而买入情绪最高的是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营业部,该营业部这两日累计买入万科A得金额达35.21亿元,成为万科A股价上涨的最大助推器。

  此后,市场进入游资抢筹阶段。12月9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以财富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申万宏源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等为代表的游资开始扫货。其中,仅财富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便买入了18亿元。不过,就昨日(12月17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机构再次加入抢筹行列,买入金额前两名的为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买入近26.5亿元。

  QFII大本营借势获利

  资金在二级市场强力追逐万科A的同时,大宗市场上也呈现出“繁荣”态势。

  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10月,银河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等便开始大量接盘。其中,银河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出现次数最多,累计买入金额超过42亿元;中信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也合计买入超过40亿元;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两次接手了2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游资中,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无疑是赢家,而这家营业部也是市场公认的QFII大本营。

  记者了解到,4月,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便在大宗市场上大量交易万科A,显示出该席位拥有不少筹码。5月,该席位开始“只进不出”,累计从“机构专用”席位手中买入1.68亿元万科A,买入均价低于14元/股。7月15日,该席位以14.71元/股的价格卖出2325.80万元。10月,该席位再度交易1.64亿元万科A。

  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在万科A近4期的龙虎榜中,都有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的身影,且均处于卖方。具体来看,12月1日,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卖出4.81亿元万科A,12月2日卖出6.7亿元,12月9日卖出1.71亿元,12月17日卖出1.51亿元。合计共卖出金额达14.73亿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