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互联网大会“刷屏” 掘金相关领域首选基金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16日在乌镇举办,高规格和互联网行业巨头的聚集让这次会议在社交媒体上成功“刷屏”。在A股市场上,受到产业升级和政策倾斜等多重利好的信息产业也持续获得投资者青睐。

  在这种背景下,在四季度以来相关主题的公募基金净值涨幅明显。以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基金为例,继去年获得股基季军后,截至12月15日,该基金四季度来回报超40%,今年以来获得59.59%的净值涨幅,位居同类前列;近两年则以163%的净值涨幅排名同类第9。

  互联网行业动能十足

  信息产业近年来受到全社会从上到下的关注,配合有实际的业绩表现,这一领域的股票价格涨幅也十分抢眼。同花顺iFinD统计,至12月15日,四季度以来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板块涨幅为56.28%,居所有板块之首,今年以来涨幅达173.74%。

  在互联网大会前后,这些股票表现也十分活跃。互联网大会召开前一日(12月15日),新证监会行业分类“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板块”包含的138只个股中,117只实现了上涨,其中23只单日涨幅在5%以上。

  互联网产业在国内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产业发展的各个领域,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量达6.7亿。 随着“互联网+”概念提出以及“十三五“规划提出打造网络强国,互联网发展受到国家政策大力支持,行业成长动能十足。

  部分主题基金业绩抢眼

  根据三季报显示,不少产品已经提前布局了互联网板块,工银瑞信信息产业聚焦该行业的TMT领域,自成立以来取得优异的业绩。

  同花顺iFinD统计,工银瑞信信息产业2014年回报获得股票基金季军,今年来截至12月15日为投资者带来59.59%的回报,居同类前1/4,近两年则以163%的涨幅排名同类第9。

  据了解,工银瑞信信息产业由刘天任、王烁杰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二者优势互补,有着出色的选股能力和信息产业研究背景,对于行业发展有着前瞻性的眼光。这两名基金经理早在基金成立不久就预判,移动互联网行业投资机会巨大,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医疗等领域只是互联网“风口”的开始。

  除此之外,工银瑞信创新动力、工银瑞信高端制造行业、工银瑞信互联网加配置“CSRC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比例分别达28.50%、24.37%、24.29%,并且在四季度以来净值增长居于前列,未来也有望受益于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