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出炉 10亿元以上项目奖800万元

  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出炉 10亿元以上项目奖800万元

  为鼓励PPP项目加快实施,财政部不断送上政策礼包。《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昨日,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出台,对中央财政PPP示范项目中的新建项目,财政部将在项目完成采购确定社会资本合作方后,按照项目投资规模给予一定奖励。其中,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项目奖励800万元。

  “此前,有很多地方政府将PPP项目视为向中央要政策、要钱的融资通道。”一位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出台以奖代补措施,正是为了鼓励地方政府完成项目,而非申请项目拿补贴。只有从根本上改变地方政府对PPP项目的认识,才能保证PPP项目的顺利推进。

  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自2016年起实施,执行期限暂定3年。

  对中央财政PPP示范项目中的新建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财政部将在项目完成采购确定社会资本合作方后,按照项目投资规模给予一定奖励。其中,投资规模3亿元以下的项目奖励300万元,3亿元(含3亿元)至10亿元的项目奖励500万元,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项目奖励800万元。奖励资金由财政部门统筹用于项目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的各项财政支出,主要包括项目前期费用补助、运营补贴等。

  安信证券认为,推广PPP模式既可稳增长又可促改革,将是未来政策的持续着力点。记者 包兴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