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收购红塔创新吿吹 华仁药业双轮驱动模式受挫

  由于双方对标的资产过渡期损益归属发生分歧,华仁药业终止收购红塔创新100%股权,与之相应,公司筹谋已久的借此开启“医药+创投”双轮驱动模式之发展大计, 也将暂时搁浅。

  华仁药业今日公告,由于交易双方对标的资产过渡期损益归属发生分歧,公司将终止购买红塔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公司承诺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告显示,在本次重组交易对方国有资产主管部门审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过程中,公司与交易对方就审核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多次协商、沟通。 但最终因无法满足国有资产主管部门的审核要求,导致本次重组无法继续推进。

  根据公司与本次重组交易对方签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标的资产在过渡期内产生的盈利或发生的亏损均由华仁药业享有或承担。

  华仁药业今日在公告中透露,12月7日,公司收到本次交易对方之一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发上级主管机关审核意见及关于下一步工作建议的书面函件,审核意见明确要求交易对方按照有关规定对重组过渡期间红塔创新损益享有权予以主张,并要求将红塔创新2015年3-10月的净利润由红塔创新原股东共同享有并在本次重组交割日前实施分配。

  华仁药业称,公司董事会对国有资产主管部门的审核意见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认为在锁定华仁药业股票发行价格的基础上单方面变更过渡期损益归属,不利于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将给上市公司带来重大不可控风险,无法接受交易对方上级主管部门关于过渡期损益归属的调整意见,本次交易已无法继续推进,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今年5月,华仁药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作价34.4亿元,以定增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云南红塔集团、万华集团、华润深国投、云南白药等持有的红塔创新合计100%股权。

  红塔创新成立于2000年,主营股权投资业务。截至2015年2月28日,红塔创新已累计投资金额11.01亿元。其中,已完全退出的项目共11个,有10家已成功上市。2013年和2014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66亿元和2.06亿元。

  华仁药业曾乐观预计,红塔创新具备丰富的医药生物领域投资经验和医药行业股东背景,熟悉医药产业的发展动向,能够为公司产业升级转型提供必要的帮助。公司此前公告还透露,华仁药业与红塔创新还有着长期合作关系。红塔创新曾于2007年8月通过受让华仁世纪集团股权的方式投资入股华仁药业,并推动公司登陆创业板,另外,红塔创新总经理孙晓还长期担任华仁药业副董事长,红塔创新通过参与华仁药业董事会、股东大会等,对华仁药业涉及业务发展、资本运作等重大事项的决策和规划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记者 严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