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央行预测明年我国GDP增速6.8%

  今年CPI涨幅基准预测为1.5%明年为1.7%

  央行16日发布《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称,在保持有力度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假设前提下,2015年全年实际GDP增速预计为6.9%,2016年全年实际GDP增速预计为6.8%。对今年CPI涨幅的基准预测为1.5%,对2016年CPI涨幅的基准预测为1.7%。

  央行预计2016年名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达到10.8%,高于对今年的预测值(10.3%);预计2016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为11.1%,比对今年的预测值(10.8%)提高0.3个百分点;预计2016年出口增速将回升至3.1%,明显高于今年-2.9%的预测值。

  此外,央行预计2016年进口增速反弹至2.3%,比今年14.8%的预计降幅明显改善,主要反映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在过去一年多大幅下跌之后趋于稳定的判断。

  中国社会科学院同日发布的2016年《经济蓝皮书》称,2015至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将在新常态下运行在合理区间,就业、物价保持基本稳定,不会出现硬着陆。预计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7%左右,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6.6%至6.8%。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