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尼日利亚财政部长表示将加大举债力度以刺激经济增长

  据尼日利亚《领导报》12月18日报道,尼财政部长阿德奥逊在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表示,为尽快消除国际油价下跌的影响并刺激尼经济增长,2016尼政府财政预算将创历史新高,并计划于明年初发行国际债券,以弥补政府收入不足。

  阿德奥逊提到,布哈里总统将于12月22日向国会提交2016财年预算。按照此前公布的中期财政计划,2016财年预算规模将达到6万亿奈拉(约合301亿美元),同比增长25%;预计财政赤字2.2万亿奈拉,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达到2.2%。其中,经常性支出在财政预算中的占比将由2015年的85%降至70%。

  阿德奥逊强调,尼日利亚政府尚有举债空间,并将通过国内和国外两个渠道筹集资金。目前,尼政府已与多家多边金融机构接触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下一步将转向国际资本市场。

  彭博社介绍,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原油生产国,其三分之二的财政收入来自于油气行业。2014年6月国际油价进入下跌通道后,尼财政收入大幅缩水。

  此前,尼日利亚曾于2011年和2013年两次发行欧洲债券,共募得15亿美元资金。受国际油价下跌、美元加息带动大量资金逃离新兴市场等因素影响,目前尼5年期欧洲债券收益率已超过8.5%,远高于其发行时的5.4%。(刘红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