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巨丰投顾:V型反转 年线位置压力已基本化解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对昨日大涨进行消化。午后,大盘止跌回升。盘面上,钛白粉、视听器材、环保工程、国产软件、稀土永磁、建材水泥、举牌概念表现出色,白酒、银行、中药等小幅回调。目前年线位置3700点压力已基本化解,大盘后市有望依托3600点,形成新的上升通道。操作上,继续低吸金融、资源股。

  【板块方面】

  举牌概念股表现抢眼,南玻A、金地集团、中兴商业、商业城、红宇新材、欧亚集团涨停。钛白粉板块爆发:佰利联、安纳达、金浦钛业、中核钛白集体冲板。

  【消息面】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阶段性提高财政赤字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5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重点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议要求,推进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李克强在讲话中阐述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并作总结讲话。

  2、肖钢:实施注册制改革要解决于法有据问题

  《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21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中国证监会[微博]主席肖钢21日说,现行股票发行实行的是核准制度,是由证券法确立的,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需解决于法有据的问题。

  3、增量资金陆续进场A股长期资金供给充沛

  有序引入境外长期资金参与境内股票市场,是监管层一直在努力推进的工作。2015年以来,这项工作成果丰硕,尤其是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额度较前几年猛增了三分之一。《证券日报》统计显示,2015年以来,央行[微博]共新批七个国家为RQFII试点,增加了两个国家的试点规模,增量规模达到4400亿元人民币。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对昨日大涨进行消化。午后,大盘止跌回升。盘面上,钛白粉、视听器材、环保工程、国产软件、稀土永磁、建材水泥、举牌概念表现出色,白酒、银行、中药等小幅回调。市场成交量较昨日进一步放大。

  早盘举牌概念股表现抢眼,南玻A、金地集团、中兴商业、商业城、红宇新材、欧亚集团涨停。消息面上,欧亚集团周一公告称,截至12月18日,安邦保险集团旗下安邦人寿、和谐保险、安邦养老合计持有公司普通股股票1590.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003%。

  钛白粉板块爆发:佰利联、安纳达、金浦钛业、中核钛白集体冲板。消息面上,钛白粉巨头亨斯迈、特诺今日宣布上调钛白粉价格,自2016年1月1日起,全球范围钛白粉涨价,幅度在每吨150美元-160美元不等,约为5%。此前,科慕公司(原杜邦)17日宣布,上调钛白粉价格150美元/吨。

  稀土概念股表现活跃,五矿稀土冲击涨停,北方稀土、盛和资源、厦门钨业涨幅超4%。消息面,在工信部主导下,由中国稀土学会、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和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共同编制的稀土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中。

  建材水泥板块飙升:艾迪西、南玻A、北新建材涨停,同力水泥、冀东水泥、福建水泥、海螺水泥涨幅超5%。消息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及稳增长4次,给了建材板块以极大的想象空间。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制约大盘上行的压力,是低迷的市场成交量。目前年线位置3700点压力已基本化解,大盘后市有望依托3600点,形成新的上升通道。但向上的力度与空间,依旧取决于成交量的增加幅度。操作上,依旧是紧盯弹性较大的金融、有色等板块,切不可率性追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