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上海科创板敲响开盘锣 首批挂牌企业20%亏损

澎湃新闻网唐莹莹 奚亮 2015-12-28 10:21:21

上海科创板敲响开盘锣 首批挂牌企业20%亏损

上午9时,科技创新板开盘仪式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举行。

  12月28日,备受瞩目的上海“科创板”正式开板。

  当日上午9时,上海市市长杨雄、常务副市长屠光绍等出席了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的开盘仪式。9时30分整,杨雄敲响开盘锣。

  据上海股交中心总经理张云峰介绍,首批挂牌的27家企业中,19家处于创新期、8家处于成长期;科技型企业达21家,占比近80%。27家企业盈利的企业占70%、10%盈亏平衡,平均股本约2000万,2014年平均营业收入约2300万,平均利润约123万。

  “不过,其实那剩下20%的亏损企业中科技含量更高。”张云峰说。而截至目前,挂牌企业中的15家企业已获得股权融资,27家均获得银行授信。

  从分布来看,首批挂牌的27家企业中,20家来自张江高新区,剩余7家来自其他园区。其中,6家企业属设备制造行业、4家属信息服务行业、3家智能安防企业、3家互联网企业,剩余11家各属其他行业产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