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利空逐步兑现 借大跌布局来年行情

  原标题: 巨丰投顾:利空逐步兑现 借大跌布局来年行情

  【盘面简述】:

  今日两市早盘窄幅震荡,创业板领涨两市,而沪指出现调整。午后,大盘在B股暴跌影响下,大幅下挫,击穿30日均线支撑。盘面上汽车电子、车联网、超级电容等题材股较为强势,证券、银行、猪肉、农机、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近3%。虽然盘面跌势汹汹,但既然中线向好,那么短线的大跌,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备战来年行情。

  【板块方面】:

  汽车电子板块大涨:大富科技(300134)、亚太股份(002284)涨停,全志科技(300458)、盛路通信(002446)、星宇股份(601799)、东软集团(600718)等涨逾6%。油气改革题材股大庆华科(000985)、石油济柴(000617)、泰山石油(000554)大幅上涨。

  【消息面】:

  1、证监会:抓紧制定注册制配套规则

  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下午表决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此决定的实施期限为两年,决定自明年3月1日施行。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依照全国人大的授权决定,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工作要求,抓紧做好配套规则的制定及其他各项准备工作,积极稳妥、平稳有序地推进注册制改革。

  2、战略新兴板2016上半年推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上确定将建立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新兴板,支持创新创业企业融资。同时,将增加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数量,研究推出向创业板转板试点。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战略新兴产业板概念股涉及七大领域:新能源节能环保、新型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

  3、今年IPO审核将收官重启后31家获通过

  从11月16日到12月25日,发行监管部共发出117家再融资申请的反馈意见。根据证监会安排,12月30日将审核杭州银行、上海银行、上海电影等6家公司的首发申请。由此,今年的IPO首发审核工作将收官。本轮新股发行重启后,证监会审核的首发申请企业共计39家。其中,有33家已经审核完毕,获得通过的为31家;被否的1家,为浙江天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暂缓表决的1家,为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巨丰观点】:

  今日两市早盘窄幅震荡,创业板领涨两市,而沪指出现调整。午后,大盘大幅下挫。盘面上汽车电子、车联网、超级电容等题材股较为强势,证券、银行、猪肉、农机、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近3%。

  汽车电子板块大涨:大富科技、亚太股份涨停,全志科技、盛路通信、星宇股份、东软集团等涨逾6%。消息面上,世界最大的电子展CES即将召开,今年,自动驾驶汽车预期将占主导。此外,近日,工信部首提车联网行动计划,要求推动车联网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组织开展车联网试点、基于5G技术的车联网示范。

  锂电池板块再次雄起,江苏国泰(002091)涨停带动新宙邦(300037)、鹏辉能源(300438)、天赐材料(002709)、乐凯胶片(600135)等纷纷冲高,杉杉股份(600884)、金瑞科技(600390)、格林美(002340)、当升科技(300073)等锂电池材料股,也有不错的表现。目前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对整个产业链,都有所刺激。后市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B股指数午后跌幅继续扩大,跌逾7%。前期B股指数三个月涨了70%,回归到股灾前水平,临近年末资金获利回吐预期强烈。同时,外汇局之前发了一些关于外汇管理的一些新规,将在2016年1月1日开始实行,也可能是造成B股大幅波动的愿意之一。B股大跌,加上注册制对高估值个股的冲击,A股午后大幅下挫。

  巨丰投顾认为眼下市场的不确定性逐步消除,注册制、科创板、新兴板等利空逐步兑现;打新资金回笼也有利于市场展开春节红包行情。但大盘午后在B股暴跌影响下,打破连续盘整的小平台,大幅下挫,击穿30日均线支撑。既然中线向好,那么短线的大跌,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备战来年行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