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每周至少两百万美元 特朗普砸钱打广告战

中国网胡若愚 2016-01-01 08:51:26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29日说,他打算每周花至少200万美元,在最早进行预选的三个州开始广告“轰炸”,力争拿下“前三板”。

  特朗普是亿万富翁,自去年6月参选以来一直自掏腰包打选战,但没有主动打电视竞选广告。尽管如此,他的那张“大嘴”让他总能占据媒体焦点,让媒体免费给他打广告。特朗普也一直在民意调查中领先其他党内竞争对手。

  当天在自己的私人飞机上,特朗普对受邀而来的媒体记者夸口道,他宣布参选时预计2016年1月1日前会花3500万美元打广告,但迄今一分钱也没有用。“我花得最少,达到的结果却最好。这一事实令我非常骄傲。”

  美联社报道,特朗普没有花钱打电视广告,只花了30万美元在电台打广告。

  不过,随着艾奥瓦、新罕布什尔和南卡罗来纳三州预选临近,特朗普准备动点真格的。“坦率地说,我不能冒险,”他说,“我每个礼拜会花至少200万美元,实际上或许会更多……如果有人攻击我,我会非常狠地攻击他,用非常厉害的广告。”

  特朗普说,他已经投放了两则广告,介绍他在移民、贸易和国家安全政策上的立场。后续广告还会涉及边界管理、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议题。

  艾奥瓦州定于2月1日举行预选,新罕布什尔州预选定于2月9日,接下来,南卡罗来纳、内华达州等地的预选将陆续登场。

  特朗普还不忘嘲讽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的广告战“毫无结果”。据支持J布什的团体统计,他自6月参选以来花了5900万美元,其中广告费用超过4000万美元。只是,J布什的民意支持率遥遥落后于特朗普及其他几名竞选人。

   【人气太低 前纽约州长退选】

  一些政治分析师预计,像J布什这样民调难以翻身的竞选人可能会在预选开始初期陆续宣布退选。民调垫底的前纽约州长乔治·帕塔基已于29日晚宣布退选。

  “今晚,我的白宫角逐之旅走到终点,我停止总统竞选活动。但我相信我们能选出合适的人选,让我们团结起来,”帕塔基在一则电视广告中说。

  帕塔基现年70岁,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时担任纽约州长,政治立场属于中间派,在共和党内属于温和派。但他离开“一线”将近10年,自5月参选以来没能获得“当权派”支持,也没能吸引足够的眼球,既缺人气,也缺钱。

  由于民调落后,帕塔基无缘已经举行的几场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电视辩论,否则他就有机会向数百万观众介绍自己的见解。即便在他投入大量时间和资源的新罕布什尔州,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还不到1%。退选成为必然。

  帕塔基对特朗普一路高歌猛进尤其感到沮丧。他本月早些时候说,特朗普不适合当美国总统,他“一无所知”,“不能成为我们的提名人”。

  帕塔基退选后,共和党拥挤的竞选人阵营还有12人。(胡若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