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广金所独家回应:未提供资金买万科股票

证券时报阮润生 2016-01-01 05:00:00

  证券时报记者 阮润生

  昨日,广金所接受证券时报·莲花财经(ID:lianhuacaijing)记者专访,独家回应表示,广金所为经审批的要素交易平台,并非媒体传言的P2P平台,广金所交易的产品合法合规。对于是否为钜盛华、前海人寿举牌万科提供资金,广金所表示不存在为钜盛华或前海人寿提供投资万科的资金。

  广金所全名为深圳前海融资租赁金融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出资占比79.67%。广金所表示,公司是经深圳金融办批准设立的要素交易平台,主要业务为金融资产、融资租赁、债权等交易,并非P2P平台。目前交易产品大部分为金融机构产品和融资租赁产品,交易对象主要为央企、地方政府以及金融机构等。

  深圳市金融办2月公示获批的交易所名单显示,深圳市前海融资租赁金融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即广金所)位列其中。广金所提供的资料显示,从平台上线至2015年11月30日,广金所交易量约为130亿元,客户约80万人,业务主要是金融资产、融资租赁、债权等交易。

  对于旗下“广富”系列产品停止供应缘由,广金所表示该系列产品交易完成,交易系统正常年度清理归档,并不存在故意下架。公司成立以来,交易平台上的所有产品都是按时兑付,未给客户造成任何损失。

  在广金所官网转让区,“广富”等产品出现折价转让,对于质疑债权对应项目是否存在问题,广金所表示,公司转让业务即为二级市场提供撮合交易,属于基本业务服务。按照规定,客户持有产品60天以上,可以在基准价格上下浮动10%范围内自主定价,在广金所平台上自由转让。

  广金所官网显示部分“广富”项目借款人为宝能系旗下公司或资产,有媒体质疑项目涉嫌自融。对此,广金所表示,“广富”相关产品属于正常债权转让交易,项目由银行审核后,合法发放委托贷款债权,不存在自融。

  同时,广金所表示,作为要素交易平台,上架销售项目需要经过风险管控评估和风险管理,符合风控条件方可上架,所有转让交易情况定期向监管部门报备,相关业务合法合规。

  此前有媒体报道,深圳金融办曾表示,广金所作为国内首个在前海注册的金融交易平台,按照“法不禁止即可为”原则,应尊重前海先行先试的使命和定位。

  据介绍,要素交易平台即以权益、商品等为标的物,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有序交易的平台。深圳金融办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深圳取得业务资格的要素交易平台达到23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