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丰田拟30亿美元收购大发 深挖小型车市场

环球网 2016-02-02 16:46:00

  据英国路透社2月1日报道,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将以近30亿美元收购子公司大发剩余全部股份,推进新兴市场小型车业务,实现技术共享。

  目前丰田持有大发51.2%股权,丰田计划以每0.26股自身股权的方式交换大发一股,后者将于7月26日退市。百分百控股完成后,更利于丰田利用低成本品牌,也利于大发采用丰田新技术。

  伴随经济发展,入门级车型细分市场将扩大,而考虑到环境和交通因素,车辆将变得更小,丰田公司有意打造大发成为全球小型车品牌。大发也在声明中称,此次合作是巩固与丰田关系的绝佳时机,将使双方步入一个新的增长期,打造大发品牌达到世界水准。

  大发汽车一直以来专于微型车(排量660cc以下小型车),生产车型包括Mira和Cast,同时为丰田和富士重工提供整车制造和发动机。

  在日本,大发与最大竞争对手铃木汽车各据30%小型车市场。但随着日本社会老龄化加剧,青年购买汽车意愿低迷,国内小型车销量下滑,汽车制造商纷纷寻求开拓海外市场。

  在印尼,大发与阿斯特拉国际集团建有合资公司,推出Ayla等车型,占16.2%乘用车市场份额。在马来西亚,大发设立合资公司,市场份额为32.5%。在欧洲和北美,大发所售为丰田旗下品牌Scion,主要针对年轻人市场。

  2015年,大发全球销售量下滑13.3%,主要车型包括丰田旗下丰田、雷克萨斯品牌及日本卡车制造商日野公司品牌。收购声明前,丰田否认了与铃木可能展开合作。

  (实习编译:黄梦娇审稿:刘洋)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