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韩国发“红包”吸引中国春节游客

经济参考报张旌 2016-02-03 10:17:06

  原标题: 韩国发“红包”吸引中国春节游客

韩国发“红包”吸引中国春节游客

  随着春节临近,韩国旅游部门正加紧策划一系列针对中国游客的欢迎活动,并计划送出“红包”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同时,日本关西机场预计也将在春节期间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爆买”热潮将再度来袭。

  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1日宣布,将于中国春节长假的5至11日在仁川国际机场与韩国访问委员会等机构共同举办面向外国游客的欢迎活动。

  其中,当地时间5日中午12时,韩国观光公社社长郑昌洙将在仁川机场国际到达大厅向入境外国游客致以新春问候,并赠送纪念品。

  此外,韩国观光公社还将在20日前针对中国游客开展送微信红包活动。在这一活动中,通过收看韩国明星李敏镐出演的韩国游宣传片可以领到“压岁钱”,运气好的游客可收到最多200元人民币的红包。

  韩国观光公社预测,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将有15.6万多人次的中国游客访问韩国,同比增长约18%。

  韩国政府去年12月公布“2016年经济政策方向”,其中包括对中国游客放宽签证等多项措施。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暂时下调汽车和家电产品特别消费税的措施到期,韩国2016年年初国内消费可能陷入低谷,政府欲借中国游客之力拉动消费。

  根据韩国观光公社预测,到2019年,访韩外国游客人数有望达1935万人次,逼近2000万大关。其中,中国游客将成为“主力军”,其赴韩旅游人数将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增加。

  除韩国,日本也预计在春节期间迎来大批游客,各大商业设施正翘首期待“爆买”热潮再次上演。

  日本新关西国际机场公司1日发布预测称,春节长假期间(5日至14日)经由关西机场出入境的国际航线旅客数将达日均5.49万人,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其中,来自韩国、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游客占比超过60%。

  为吸引外国游客购物,关西机场附近的临空豪华奥特莱斯将在春节期间推出商品海外寄送服务。同时,能讲英语和汉语的工作人员将向外国游客提供向导。

  据日本观光厅统计,去年访日游客在日消费额首次突破3万亿日元(约合1677亿元人民币),比2014年增长70%。

  其中,中国游客消费额占四成,达1.41万亿日元(约合792亿元人民币)。中国游客在日人均消费额为28.38万日元(约合1.6万元人民币),比外国游客在日人均消费额多10万日元(约合5590元人民币),位居榜首。记者 张旌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