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1月成史上延长募集基金最多月份

  原标题: 股市下跌新基金发行遇冷 1月成史上延长募集基金最多月份

1月成史上延长募集基金最多月份

  东方网2月3日消息:经过股灾3.0新一轮下跌,投资者风险偏好急剧降低,新基金发行遇冷。

  据2月1日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的周报,1月份已经有16只新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一些新基金募集期已经延长至春节后,成为历史上延长募集基金最多的一个月。

  2月1日,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桑柳玉和分析师王亚楠发布的凯石公募动态周报显示:上周新成立基金共18只,较前期14只有所增加,新基金成立数已连续三周增加,但首募规模依然较为冷淡,除1只保本基金募得35亿元外,其余类型基金募集规模均在10亿元以下,七成新成立基金规模尚不足5亿。

  从月度新基金成立情况看,1月份权益类基金共成立23只,募得规模79.41亿元,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模均较前期大幅下降;固收类基金共成立15只,募得规模293.38亿元,成立数量和募集规模虽然处于历史平均偏上水平,但较去年12月份也减少了一半。

  投资者风险偏好急剧降低,纷纷选择保本基金来避险。上周新成立基金募集规模合计100.87亿元,保本基金贡献35%。新成立的18只基金中,3只股票型基金募集7.99亿元;1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募集31.80亿元;1只偏债混合型基金(保本基金)募集35.47亿元;2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募集14.35亿元;1只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规模6.81亿元;1只货币基金规模4.45亿元。

  链接

  “亏50亿被威胁砍手”? 私募一姐王茹远澄清谣言

  最近私募朋友圈消息称,“私募一姐”王茹远因帮潮汕帮炒股巨亏50亿而招致砍手之祸。对此,王茹远回应称,最近除了此前参加过私募华山会外,她没有出席过任何公开活动,原因是她羊年“喜结良缘、喜有身孕”。

  王茹远声明称,其名下管理的A股对外发行的产品,由于每盈利10%即分红,初始发行约100亿元规模的持有人至今全部盈利,在2015年二季度少许追加的持有人有的亏损(约占总规模的2%~3%),“截至目前,宏流投资旗下产品无一清盘,全部正常运行。” 据每日经济新闻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