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新加坡去年吸引固定资产投资 化工和电子业占比最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3日报道,由于新加坡政府重点吸引某些化学工业,加上来自美国的几个重量级电子业项目,化学工业与电子业去年吸引的固定资产投资占比最大。

  根据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昨日发布的数据,化学工业去年吸引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加将近四成,共计36亿元。

  电子业继前年吸引的固定资产投资减半后,去年吸引的投资恢复2013年的水平,达33亿元。

  然而,在就业机会与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方面,企业在新加坡设立总部的活动及专业服务的贡献最大。这个领域去年的预计增值为66亿元,占总预计增值超过一半;创造的工作预计有6415份,占总数将近四成。

  新加坡经发局主席马宣仁医生昨日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去年在新加坡有几项重点电子投资项目,这推高电子业吸引的固定资产投资。

  经发局局长杨吉全说,当局目前正积极招揽特制化工企业到新加坡投资,单是这一板块所吸引的投资就有10亿元。

  除了化工业与电子业,其他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不是持平就是下滑。

  国际经济顾问公司IHS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的亚太区首席经济师毕斯瓦(Rajiv Biswas)说,中国正在整合制造供应链,并推动国内高增值制造业的发展,这预计会对新加坡制造业造成冲击。

  他说:“尽管面对这些挑战,新加坡制造业应该会利用亚洲出现的新商机,尤其是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亚细安强劲的经济增长。”

  大华银行经济师陈达德指出,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减可显示制造业对业务前景是否有信心,而多数细分领域的固定资产投资下滑,反映了全球需求疲弱的冲击,以及新加坡经济转型的影响。

  杨吉全说,纵观过去九年,新加坡制造业的增长大致上与中国、韩国、台湾与马来西亚的制造业一致,而这四个地区的制造业最近也处于低增长或负增长状态。

  然而,新加坡制造业是当中表现最差的,去年的增长为负5.2%。

  杨吉全说:“身为小经济体,我们比较深刻地感受到冲击,但与其他经济体相比,这(低迷的)现象并非不寻常。当制造业乃至全球需求复苏,我们向来比其他经济体回弹的幅度更大。”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