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雅虎因亏损严重宣布裁员15%等重组措施

新华社 2016-02-03 16:22:15

  新华社旧金山2月2日专电(记者马丹)美国雅虎公司2日宣布一系列重组措施,包括裁员约15%、出售非战略资产以及考虑“战略选项”。

  当天,雅虎还公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营收为12.7亿美元,同比增加仅1.6%,但是由于资产减记等会计因素,当季净亏损44亿美元。

  雅虎计划全球裁员约1500人,关闭位于迪拜、墨西哥城、布宜诺斯艾利斯、马德里和米兰五地的办事处。雅虎估计裁员可每年节省4亿美元运营开支。

  雅虎还计划精简产品组合,把资源集中在能突出雅虎竞争力的产品上。雅虎表示,它已经开始剥离非战略资产,比如出售专利和房产。预计这些措施将带来10亿至30亿美元现金收入。此外,雅虎董事会还表示,正在探索“额外的战略选项”。这或许意味着雅虎可能变卖其核心业务。

  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萨·迈耶在一份声明中称,上述措施构成一项强有力的战略计划,可以使雅虎加快转变进程。雅虎期望这项重组计划使其能在2017年和2018年“恢复适度而加速的增长”。

  雅虎一度是硅谷最有影响的互联网企业之一。由于迈耶上任3年多来未能使这家老牌互联网公司实现扭亏为盈,投资者颇为不满,要求公司管理层出售核心的互联网业务。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