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P2P遭围剿:继农行招行后交行也暂停P2P充值建行或是第四家

Wind资讯 2016-02-04 14:59:00

P2P遭围剿:继农行招行后交行也暂停P2P充值建行或是第四家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银行关闭P2P平台第三方支付接口的趋势正在蔓延。继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暂停P2P支付接口后,交通银行也暂停P2P充值。

  北京P2P平台懒投资2月2日发布公告称,接到易宝支付紧急通知,即日起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充值业务进行调整,已绑定农业银行卡用户的快捷充值业务可正常使用,但暂不支持网银充值。暂不支持交通银行充值业务,但已绑定交通银行卡用户可以正常提现。

  目前尚不清楚交行暂停P2P充值是仅限于北京地区还是会影响到全国的P2P平台。

  深圳互联网金融平台信融财富2月3日发布《将暂停招商银行充值的通知》称,接第三方支付公司通知,招商银行支付接口将进行升级调整。自2016年2月5日起,信融财富的招商银行充值通道(含网关支付与无网银支付)将暂时关闭,充值通道关闭不影响用户的正常提现,请招行卡用户在充值时选用其他银行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招行回应表示,非常关注网贷平台的风险。

  而中国农业银行也于1月22日发布《关于立即停止与违规违约支付机构合作的通知》指出,近期,P2P网贷平台风险事件频发,涉及客户群体及资金损失金额较大,引起社会和舆论广泛关注。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向P2P平台提供了农行卡支付通道,导致风险蔓延至我行,给我行声誉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为此,农业银行要求“立即关闭全部涉P2P交易接口”。

  市场传闻建设银行也将暂停P2P充值接口,但目前还没有证实。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人士表示,如果四大行陆续关停P2P支付接口,商业银行很可能会跟随四大行的做法。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