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微众银行分拆售卖定向融资计划 未披露融资方

财新网杨巧伶 2016-02-04 10:18:00

  起购起点为1万元,期限为14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未披露定向融资计划的融资方

  近日,微众银行推出众享华通系列理财产品,具体操作方式为将在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武金所)挂牌的一定金额的定向融资计划分拆后向投资者售卖,起购起点为1万元,期限为14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定向融资计划的融资方,微众银行和武金所并未披露。

  以微众银行2月3日推出的“众享华通007”为例,产品名称为定向融资计划(2016)G0078002,预计年化收益率为4.5%,产品期限为14天,起购金额为1万元起,认购结束后第二个交易日开始产生收益。武金所官网显示,定向融资计划(2016)G0078002在武汉金交所的挂牌总金额为5000万元,预期收益率、存续期限“众享华通007”相同。但无论在微众银行,还是在武金所,均未披露定向融资计划的融资方。

  众享华通007产品募集说明书显示,定向融资计划是金融市场新的品种,与此相关的法律、法规和配套制度尚待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和配套制度发生变化,可能会对定向融资计划持有人的权益产生影响。由于定向融资计划的非公开性和风险特性,投资者不得对定向融资计划的投资进行提前赎回,从而带来流动性风险。

  财新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众享华通系列产品的发行人为微众金融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挂牌交易所为武金所,受托管理人深圳市微众金融科技有限公司,认购对象为武金所合规投资者。根据众享华通系列产品个人注册投资者网上注册协议,武金所不对发行人的经营风险、偿债风险、诉讼风险以及定向融资计划的投资风险或收益等做出判断或者保证。

  工商资料显示,微众金融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24日,工商登记核准日期为2016年1月8日,注册资本500万元,法人代表张林,股东为深圳市微众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受托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兴办实业、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受托管理人深圳市微众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21日,注册资本200万元,法人代表为谭泽禹,股东亦为深圳市微众金融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微众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29日,法人代表为顾敏,注册资本3000万元。股东有立业集团有限公司、光汇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立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百业源投资有限公司、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化美林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淳永投资有限公司、信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腾讯网域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横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市微众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的10为股东亦为微众银行10大股东。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