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苹果专利侵权 被判赔偿6.25亿美元

新京报李媛 2016-02-05 07:04:26

  苹果专利侵权的官司不断。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月3日,美国一家法庭判决苹果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在FaceTime和iMessage功能中使用了VirnetX的网络安全技术,苹果必须要向VirnetX赔偿超过6.25亿美元。

  苹果的专利纠纷官司不断

  这一赔偿额甚至高出了原告要求金额。VirnetX 要求的赔偿金为5.32亿美元。法院陪审团表示,苹果“故意”侵犯了VirnetX的专利。

  受到判决消息的刺激,VirnetX公司的股价在2月3日收盘后暴涨了90%,达到9.1美元。

  苹果显然不服判决,于当日向法庭提交了司法文件,要求法庭将这一审判列为无效审判。苹果方面称,原告的律师在总结陈词阶段,对于法庭进行了误导。法庭是否会理会苹果这一要求,尚无法得知。

  VirnetX控股公司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于技术专利授权。2010年,该公司也曾经指控微软侵犯虚拟专用网相关专利,微软被迫赔付了2亿美元。

  2012年,VirnetX和苹果也曾因专利纠纷在法庭交战。当时,陪审团认定苹果的iPhone、iPod Touch、iPad以及Mac电脑侵犯了VirnetX的四项专利,须赔偿3.68亿美元。

  据报道,美国联邦巡回法院后来部分推翻了该裁定,称主审法官在指示陪审员估算赔偿金额上存在问题。该案件的重审纳入了VirnetX在2012年对苹果的另一起诉讼(涉及苹果安全功能和iMessage应用的新版本)中的索赔要求。

  近些年,苹果的专利纠纷官司一直不断。就在三个多月前,美国威斯康星州西区地方法院曾裁定,苹果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将威斯康星大学校友研究基金会拥有的技术用于设备芯片上,侵权罪名成立,或因此要赔偿8.62亿美元。

  苹果夺回“市值最高公司”头衔

  风水轮流转。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仅一天后,该头衔又回到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3日,以5372亿美元的市值夺回了这顶桂冠,当日苹果公司收于96.35美元,上涨1.98%。不过,苹果公司之所以能重新登顶,并非由于其股价上涨,而是Alphabet股价暴跌37.7美元,至726.95美元,跌幅为4.93%。这意味着Alphabet市值缩水至4989亿美元,位居第二。

  有分析认为,Alphabet与苹果公司之间市值差距很小,未来这两家公司会继续就“谁是市值最高公司”而展开较量。但有媒体报道称,相比之下,Alphabet股票明显有着上行动能,该股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上涨了46%,而苹果公司同期股价则下跌20%。

  与苹果有关的赔偿官司

  2006年

  新加坡创新科技认为苹果iPod播放器使用的歌曲管理和浏览技术侵犯了该公司用于Zen播放器的一种专利技术。

  2009年

  诺基亚诉苹果侵犯其7项专利向苹果索赔10亿美元,最终双方和解。

  2011年

  摩托罗拉起诉苹果iCloud侵犯其现有同步技术专利要求巨额赔偿,双方两年后和解。

  2012年

  与深圳唯冠科技达成协议,苹果收回iPad商标使用权,唯冠获赔6000万美元。

  2015年

  与五家出版商合谋抬高电子书价格罪名成立,苹果需赔偿4.5亿美元。

  2015年

  未经许可,将威斯康星大学校友研究基金会拥有的技术用于设备芯片上,或因此赔偿8.62亿美元。

  2016年

  未经许可,在FaceTime和iMessage功能中使用了VirnetX的网络安全技术,须赔偿超过6.25亿美元。(李媛)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