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穆迪:房贷首付比例降低二线城市受益更大

  穆迪最新研报称,央行新出台的首套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要求,对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具有正面信用影响。因为这将降低首次购房者的首付门槛,同时鼓励改善型购房者或投资者入市,从而支持二线城市的房地产需求,三四线城市也将有所获益。

  穆迪助理副总裁刘致伶表示,鉴于最低首付比例仅下调了5~10个百分点,住宅销量不会有显著或直接的提升,预计中国政府将继续采取措施降低国内住宅库存总体水平。

  “和三四线城市相比,二线城市从首付比例下调中受益更大,因为当地自住和升级置业需求更强劲。” 穆迪分析师杨柳表示。

  穆迪称,三四线城市面临的库存风险较高,这体现为这些城市的房价承压,住宅销售缓慢。这些城市将需要政府更多刺激措施来降低新房库存。

  穆迪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政府过去12~18个月放松限制之后,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步复苏。二线城市2015年12月的平均房价出现了2014年8月以来首次上涨,同比上涨0.6%,而11月份同比下跌0.2%。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