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协鑫集成第二次股权拍卖会被法院“叫暂停”

  首次流拍之后,原定于昨日举行的协鑫集成股权拍卖会却临时被法院“叫暂停”。超日太阳(重整后现名“协鑫集成”)创始人倪开禄所持5470.4万股拍卖可谓“好事多磨”。

  据了解,倪开禄所持5470.4万股是由上海黄浦拍卖行业有限公司、上海青莲阁拍卖有限公司等多家拍卖行受法院委托联合举行拍卖。记者此前曾查询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发现,倪开禄与其女儿倪娜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合计达7起。

  记者昨日抵达现场后,拍卖厅的大屏幕已赫然列出“接法院通知暂缓本次拍卖”的字样。据一位法律界人士称,一般而言,股权拍卖暂缓有多种因素,当事人提出申请,竞拍人数不符合规定,保证金缴纳不足,定价不合理等都会导致法院作出暂缓拍卖的情形。

  进一步查阅资料,《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拍卖、变卖财产的规定》第21条:“人民法院委托拍卖后,遇有依法应当暂缓执行或者中止执行的情形的,应当决定暂缓执行或者裁定中止执行,并及时通知拍卖机构和当事人,拍卖机构收到通知后,应当立即停止拍卖,并通知竞买人。”

  对此,现场拍卖行的人士告诉记者,本次股权拍卖会的确是当天接到了法院的暂缓通知,拍卖行遂对其予以暂停,至于何时继续拍卖仍需等待法院方面的消息。

  倪开禄所持5470.4万股并非首次拍卖。2016年1月6日协鑫集成5470.4万股股权拍卖会在上海举行,然而,当拍卖师报出底价后,现场的竞拍者竟无一人响应,遂流拍。而记者彼时采访了解到,协鑫集成6日股价开盘迅速涨停成为抬高股权拍卖底价的直接导火索,从而搅黄了这次拍卖。

  资料显示,超日太阳于2010年登陆中小板,后因光伏行业急速衰退等原因,于2013年前后陷入财务困境,次年因资不抵债不得不申请破产重整。危急时刻,由江苏协鑫能源有限公司牵头,引入数位投资者对上市公司进行重整,江苏协鑫能源有限公司顺势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倪开禄则退居二股东。2015年8月,上市公司更名为“协鑫集成”并恢复上市。但不幸的是,创始人倪开禄因此从风光企业家沦为债务缠身的落魄者,从而被法院强制拍卖股票以偿债。THE_END

  原标题:协鑫集成第二次股权拍卖会被法院“叫暂停”

协鑫集成第二次股权拍卖会被法院“叫暂停”

责任编辑:张元缘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