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保底票房18亿 《美人鱼》背后谁在操盘

保底票房18亿 《美人鱼》背后谁在操盘

  16亿-18亿元的保底票房,使人们对电影《美人鱼》在未来的市场表现充满好奇。值得注意的是,并不为人熟知的和和(上海)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和影业”)是该影片的出品方之一,同时该公司也是《美人鱼》票房的主保底方,而和和影业之所以能在《美人鱼》有如此分量与其背后的和和(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和基金”)有密切联系。

  电影《美人鱼》由周星驰执导,星辉海外有限公司等公司出品,计划在2月8日正式上映。对于此次的保底票房,共有3家公司参与,分别是和和影业、光线传媒和龙腾艺都,总保底金额约16亿-18亿元,而光线传媒和龙腾艺都是通过认购由和和影业牵头设立的基金产品参与到保底的。

  通过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和和影业于2013年7月成立,而其背后的和和基金则于2013年5月成立,备案时间为2015年4月,专门投资于高成长性、高回报率的影视文化产业,法定代表人为颜秉伦,先后担任过广州中科信集团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副总经理、鼎盛华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铭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中宏博瑞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等职位。

  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共事业部总监刘建峰表示,由于现阶段整体经济形势放缓,在多个产业进入低速发展阶段的同时,电影大盘却大幅增加,使得基金等金融公司瞄准电影进行投资,以期能在短时间内获得收益。虽然电影投资存在风险,但鉴于目前电影市场的热度,该类公司只要投资5部影片中有1部影片能够投资成功就不会造成亏损。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和和基金人数大约为10人,人员规模属于中等水平,而其系列投资计划的次级资金合作伙伴除此次保底中已经出现的光线传媒和龙腾艺都外,还包括五矿信托、招商银行、春秋永乐、蓝港互动、黑蚂蚁(上海)影业有限公司等,涵盖金融、游戏、票务、影视等多个领域。

  或许是和和基金由职业操盘手操刀,并汇聚众多领域资本,使得和和影业尽管成立不足三年,但除了投资《美人鱼》外,还投资了多部知名导演的影片,如徐克执导的《西游·降魔篇2》,曹保平导演的《追凶者也》,以及孔二狗导演、编剧的《大嘴巴子》等。但此次近20亿元的保底票房也让业内捏一把汗,毕竟目前创造国内最高票房纪录的《捉妖记》票房成绩才为24亿元。

  在刘建峰看来,鉴于目前市场的火热,《美人鱼》最终的票房成绩不好预估,但对于和和基金和和和影业而言,16亿-18亿元的保底票房已经让影片获得较高的知名度,成为影片的一种营销方式。假若最后该影片票房大卖,那这两家公司均能从中获得较高的收益,但是如果最后《美人鱼》票房并不如预期,相关公司也能通过该影片将自己的品牌打出去,获得较高的知名度。(记者 卢扬 郑蕊 CFP/图)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