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文化部牵头成立电竞分会 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新浪游戏消息,昨天,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电子游戏竞技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娱协秘书长孔明介绍了协会2015年工作情况及2016年工作计划,通报了协会第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关于拟成立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电子游戏竞技分会的提案》的审议结果,大玩家董事长维军任会长、英雄互娱总裁应书岭任常务副会长。

  数据显示,2015年10月活跃度最高的前20款网络游戏中,16款为竞技类游戏,启动次数方面,竞技类游戏占98%。同时,Analysys易观分析师称,2015年全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将超过500亿元人民币,较2014年的增长率也超过50%,中国的移动游戏市场将成为与发展了近十年的端游市场比肩的细分市场,同时,以英雄互娱、腾讯、网易、完美为代表,均在移动电竞领域相继发力,移动电竞游戏的增长率也已超过移动游戏的增长率。

  2015年,移动电竞发展同样达到高潮,6月16日英雄互娱登陆新三板,首先提出以移动电竞为发展核心,同时,腾讯移动游戏运营团队依托手Q平台,开启QGC移动电竞联赛,腾讯正式进入移动电竞领域,10月,英雄互娱主导成立全球化移动电竞赛事“HPL-英雄联赛”,吸纳国内主流厂商优质移动电竞产品作为“HPL-英雄联赛”比赛项目,包括巨人、昆仑、联众、完美等移动游戏企业纷纷进入移动电竞领域。随着行业的发展,企业运营及观众的成熟,中国电竞市场逐渐走向集中与规范。

  据易观发布的2015年中国移动电竞厂商实力矩阵分析,移动游戏厂商作为电竞产业链的最上游,拥有更多可调动的资源,而移动电竞市场中,围绕产品和赛事的能力是考量厂商最为重要的两个方面。电竞手游的研发和运营是移动电竞市场的根本,决定了比赛项目的受众规模及生命周期,而赛事作为承载电竞产品的形式,对于扩大粉丝群及产品影响力,进而实现商业变现起到决定作用。

  关注A股中电竞游戏相关概念股:金亚科技、顺网科技、天神娱乐、百视通、雏鹰农牧、莱茵体育、浙报传媒、大唐电信、中青宝、掌趣科技等。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