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北京研究普通小客车指标引入市场化配置方式

中国新闻网杜燕 2016-02-05 21:09:00

  原标题:北京研究普通小客车指标引入市场化配置方式

  中新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 杜燕)《2016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今天正式发布。根据计划,今年,北京进一步完善小客车指标调控政策,提高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在年度指标总量中的比例,研究普通小客车指标引入市场化配置方式。

  对于小客车指标调控政策,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容军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北京加大推广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从去年的3万个增至6万个;在保持指标总量不变的情况下,普通小客车的配置指标相应减少。此外,北京正在研究新加坡、香港以及上海等地的小客车指标配置政策和措施,拟在北京推出普通小客车指标引入市场化配置的改革方案。

  此外,他表示,根据计划,今年北京将开通轨道交通16号线北段,开工建设八通线南延和三号线一期2条新线,推进16条约300公里在建线路建设,达到历史水平。

  他表示,北京将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土地供应能力。在土地储备用地、城乡结合部腾退空间和城六区疏解腾退用地中,优先安排交通基础设施用地,特别是用于支持综合交通枢纽、公交场站及停车场建设的用地。

  北京还将努力降低小客车使用强度。他称,根据计划,北京将研究制定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管理办法,综合运用经济杠杆和必要的新政手段;将实施更为完备的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进一步提高中心城路侧停车收费价格。(完)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