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综合化融资支持岛城经济新强态

新华网 2016-02-25 09:36:00

  信贷融资与新型融资新增双双过百亿元,年度综合融资新增超过230亿元。记者从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获悉,2015年,青岛建行发挥建行集团综合化经营牌照优势,结合传统信贷和产业基金、融资租赁、债券发行、理财等综合化融资手段的利用,通过总分行、母子公司、境内外机构联动,传统融资和新型融资均取得重大突破,通过综合化融资支持岛城经济新强态能力不断提升。

  随着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传统的银行授信模式已难以满足实体经济发展的庞大资金需求,推进经营模式由信贷为主向资产管理为主转变,是银行业转型的必然趋势。青岛建行将“大资产、大负债”业务作为转型的重要方向,将实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仅去年一年内给予青岛市18个重点项目授信支持106亿元,为16个重点项目涉及的13个客户提供授信额度191亿元,对公贷款新增稳居同业首位;债券融资量和理财融资分别达到38亿元和45亿元,位列同业四大行首位。此外,该行全力参与市政府主导的西海岸产业发展基金、青岛海湾集团搬迁基金等基金项目,总规模近200余亿元。全年实现新型融资111亿元元,综合融资总量突破200亿元,贷款余额过千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支持西海岸新区建设,建行总行还专门研究制定了支持西海岸新区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对西海岸新区授予差别化的信贷审批授权。

  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青岛建行通过搭建小微企业“助保贷”平台,通过银政企三方合作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融资效率低和融资门槛高的问题,如今该平台已覆盖平度、即墨、莱西、胶州四大县市。该行还与青岛市国税、地税全面合作,搭建了14个小微企业“税易贷”平台,通过企业纳税数据分析企业经营能力及信用水平,为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

  去年以来,青岛获准在国内首先开展境外(韩国)人民币贷款试点后,青岛建行与建行首尔分行高效联动,率先实现中韩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成功落地,为十余家企业发放跨境人民币贷款超过18亿元,占青岛地区业务总量的87%。这一业务开辟了中韩人民币跨境借款和低成本融资的新渠道。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