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深赛格复牌涨停 楼市暴涨致拟置入资产增值

  在对深交所针对公司重组预案的问询函予以回复,并补充修订重组预案后,深赛格今日复牌涨停,报13.04元。

  2月18日,深交所向深赛格下发问询函,总计列出九方面问题,要求公司对2月4日披露的重组预案中的相关内容给出详细解释。深赛格今日披露对上述问题的回复。

  根据预案,深赛格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赛格集团所持有的赛格创业汇100%股权、赛格康乐55%股权、赛格物业发展100%股权、赛格地产79.02%股权。按重组预案,上述资产估价45.04亿元,其中现金支付15%,剩余85%将由深赛格以9.97元/股发行股份进行收购。同时,深赛格还拟募集不超过20亿元配套资金。

  估值约19.73亿元的赛格创业汇100%股权无疑是此次重组最重要的资产之一。深交所注意到,2014年7月4日,赛格创业汇原股东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所持100%股权以855.47万元(对应评估值为582.26万元)转让给赛格集团。此后,在2015年7月,赛格集团曾对赛格创业汇增资900万元,将其注册资本由100万元增至1000万元。对此,深交所要求进行补充披露,详细介绍两次资产评估的差异及其原因。

  在回复中,深赛格表示,为拓展产品展销的业务平台,赛格集团收购深圳市新思达工业产品展销有限公司100%股权。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所占深圳市新思达工业产品展销有限公司(赛格创业汇前身)100%股权以855.47万元转让给赛格集团。其中,根据2014年6月30日签署的《企业国有股权转让合同》,企业评估价值为582.26万元,员工经济补偿为273.21万元(不含赛格集团接管的深圳市新思达工业产品展销有限公司员工的或有经济补偿)。

  在此次重组中,赛格创业汇的预评估价值为19.73亿元,主要原因是赛格集团持有的赛格新城市建设20%股权与165项物业资产视同已无偿划转至赛格创业汇,对应的评估价值分别为7356.43万元和18.83亿元;此外,前次股权转让评估基准日为2013年12月31日,至本次交易评估基准日2015年10月31日已逾22个月,期间赛格创业汇留存收益的增加导致流动性资产较前次评估基准日有所增长。

  除了赛格创业汇,赛格地产、赛格康乐、赛格物业发展等拟注入资产预估值增值率分别为1344.67%、1574.39%、379.15%,四项拟注入资产合计预估值增值率达到995.50%。深赛格称,主要的评估增值来源于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性房地产相关增值。房地产行业自2003年开始逐步上涨且累计增长幅度较大,使得投资性房地产在评估基准日的价值较高,评估增值率较大。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