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台湾鸿海集团暂缓收购夏普

新华社柳新勇、何自力 2016-02-29 07:17:00

  台湾龙头企业鸿海集团26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收到日本夏普公司一份新的关键文件,必须厘清内容,因此将暂缓签订收购夏普的最终协议。受此影响,鸿海在台北上市的股票26日收盘时下跌0.64%。

  鸿海26日早上向交易所提供的声明中指出,夏普于24日早上递交了一份新的关键文件给鸿海团队,“我们已经在当天(即夏普召开25日董事会前)通知夏普,我方必须厘清内容,并在双方达成共识之前暂缓签约”。鸿海同时表示,期待尽快厘清,让本次交易达成圆满结果。

  不过,对于“关键文件”中具体内容,鸿海并未透露,只是说“基于本公司与夏普公司之相关保密协议,本公司不予评论”。

  夏普25日召开董事会后发布公告指出,将发行新股由鸿海认购,发行后鸿海集团将持有夏普公司65.86%的普通股股权。公告称,将以每股118日元(约合6.81元人民币)的价格发行普通股约32.82亿股由鸿海认购,募集资金3872.7亿日元。此外,夏普还将向鸿海发行价值1017.3亿日元的优先股。

  此前有媒体报道,鸿海收到夏普的未来财务风险评估文件,上面列出总金额达3500亿日元的“或有负债”,因此导致鸿海宣布暂缓签约。

  夏普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受到液晶业务和太阳能发电业务不振的拖累,其2015财年前三季度(4月至12月)净亏损1083亿日元,其中主营业务亏损290亿日元。

  早在2012年3月,鸿海与夏普就达成合作协议,夏普向鸿海以每股550日元定向增发总额约700亿日元股票,鸿海将持有9.9%的夏普股权。但因夏普业绩恶化、股价大跌,这一协议迟迟未能落实。(记者柳新勇、何自力)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