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业内: 未来十年PPP市场或超十万亿

东方网方翔 2016-02-29 13:07:54

  东方网记者方翔2月29日消息:近日,在“十三五时期的PPP机遇与挑战”论坛上,业内专家表示,未来十年PPP市场或超十万亿。

  PPP是英文"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的简写,中文直译为“公私合伙制”,简言之指公共部门通过与私人部门建立伙伴关系提供公共产品或服务的一种方式。2015年两会李克强总理首次将PPP列入政府工作报告,5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及24号文进一步明确了PPP的地位,此后一年李克强总理不下十次提到推PPP模式,PPP的地位得到了空前的提升。

  此次论坛由上海元亨祥基金集团、太平洋建设集团携手《理财周刊》联袂举办。元亨祥经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管清友认为,我国宏观经济正处于逐渐筑底的过程。基建能不能起来有赖于PPP和专项建设基金项目落地的速度。基建起来经济才能有支撑,宏观经济预计可保持6.5%左右。从统计上看,交通、水务、市政这些领域有一定机会。

  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CAO严昊接受采访时表示,展望十三五,一场万亿级的PPP项目已经拉开。保守估算,应该说未来五年,每年应该有超过十万亿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其中10%到15%会采取PPP模式,也意味这未来十年PPP市场将超过十万亿元,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供给侧改革的元年,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已经成为了今年中央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最近一年,特别是2015年股票市场异常波动之后,关于“资产荒”的讨论在投资圈内一直被提及,在债券牛市面临终结、美联储加息等因素的影响背景下,PPP以其“低风险、低收益”的特性逐渐成为大资金追逐的新热点。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