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同花顺收评:五大利空致市场变盘

  今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后,早盘便开启了下杀模式,盘面来看,深市特别是创业板下跌惨烈,指数跌破阶段新低,而前期强势股大跌甚至跌停的情况。上证指数方面今天下跌触及阶段低点2638点附近,不过此处遭遇以银行为代表权重奋力反击,截止收盘,沪指跌幅近3%,创业板指大跌超6.5%,创阶段新低。

  板块情况:

  市场大跌,中小创跌幅居前,因此盘面除权重股意味几乎没有热点可言。权重股方面,银行板块跌幅最小,民生银行(600016)、农业银行(601288)、北京银行(601169)等个股小幅收涨,煤炭、石油等权重股也较为抗跌,上海石化(600688),冀中能源(000937)、阳泉煤业(600348)、盘江股份(600395)均小幅上涨。 消息面上: 1、近日在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科技政策所所长王毅透露,有关《证券法》的修订在2016年或将没有什么“大动作”,而其中备受关注的股票注册制改革,目前已处于全国人大“二审”的阶段,国务院授权证监会试点后会尽量提速,但今年出台注册制改革方案的可能性不大。 2、人社部部长尹蔚民今日表示,2015年,我国基本养老、城镇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达4.6万亿元,总支出3.9万亿元,均比2014年底增加0.6万亿元。养老保险基金不存在缺口,全国支付能力约为17个月。 3、今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暂停了“合资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计划和延迟推出“合资格境内个人投资者计划”(QDII2),以遏制资本外流和支持人民币。 4、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2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

  大跌原因及总体策略:

  1.人民币兑美元再度贬值。2.在注册制推进的背景下,扩容的预期导致创业板大幅走低。2.房市火爆导致资本外流。4.上周末上交所一纸针对游资的书面警示打压市场强势股,抑制市场做多人气。5.两融月大降,市场量能再度减少。在弱势行情的背景下下博反弹的成功率较低,在如此羸弱市场上轻仓甚至空仓最为安全。而对于重仓投资者而言,如若个股在盘面上没有表现出较为抗跌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在接下的反弹中应减仓处理。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