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小李子苦熬22年终揽小金人 你持有这些股票22年也能抱得“金”

证券时报 莲花财经吴晓辉 陈文斌 2016-03-01 08:43:00

  从若干年前开始,“一岁一哭李”就成为中外广大影迷们乐此不疲的调侃话题。想想也真是心酸,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与奥斯卡的关系纠缠了22年,每次就差一点点!

小李子苦熬22年终揽小金人 你持有这些股票22年也能抱得“金”

  等了22年、盼了22年,从19岁等到41岁,从帅得人神共愤的小鲜肉等成了画风奇特的发福大叔,莱昂纳多成功封帝实属不易。

  他不到20岁时就曾因《不一样的天空》被提名,2014年凭借《华尔街之狼》第三次提名最佳男主角,此次在《荒野猎人》中的精彩表现,也让其成为今年影帝大热人选。如今,莱昂纳多已拿下最佳男主角,圆了影帝梦!从此以后,我们再也不能调侃小李是“万年陪跑”了!

  “小李子”四次陪跑,历经22年的等待后,终于捧回小金人。而放眼资本市场,这22年来始终陪着A股奔跑的股民,如果始终如一钟情于某一只股票,是否能收获“小金人”呢?

  22年来云南白药收获百倍涨幅

  据统计,22年来,即1994年2月28日至今,162只个股涨幅(前复权)超过1000%,49只个股涨幅超过2000%。也就是说,在22年前买入上述162只个股并持有至今,将有10倍以上收益。(注:统计范围包括1994年2月28日以后上市的公司)

  22年间,涨幅前五名的个股为云南白药、伊利股份、万科A、泸州老窖和万向钱潮,涨幅分别为12274.9%、10105.22%、7599.96%、5880.75%和5310.79%。

  换句话说,假如投资者在1994年2月28日用1万元买入云南白药,持股到现在,期间公司分红再投入,那么该投资者现在持有的云南白药市值超123万元。在不考虑通货膨胀的情况下,22年122倍收益,恐怕只有巴菲特可以与之媲美。

小李子苦熬22年终揽小金人 你持有这些股票22年也能抱得“金”

  仔细分析涨幅前20名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汽车、地产等四大行业,如医药龙头云南白药、东阿阿胶,食品饮料龙头伊利股份、贵州茅台,汽车行业万向钱潮、华域汽车,地产龙头万科A等。

  上述四大行业具有两个明显的特征:

  第一,22年间,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两大非周期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最弱,抗跌能力强,发展潜力十分可观,且在行业中具有一定的垄断地位。典型的如东阿阿胶在细分行业具有垄断性,云南白药是“独此一家”,具有绝对垄断地位和定价权,伊利股份在中国乳制品行业中也具有较大的市场份额。

  第二,过去22年间的牛股,绝大部分是来自上升周期的行业龙头。中国改革开放30余年,地产获得长期发展的机会,在一些地方政府甚至是财政的唯一收入来源,而汽车则是受益于中国30余年交通基础建设和消费者收入大幅提升。

  1994年2月28日至今,只有300多只个股下跌,跌幅最大有西部矿业、中国石油、华锐风电,跌幅分别为80.27%、79.14%、78.78%。

小李子苦熬22年终揽小金人 你持有这些股票22年也能抱得“金”

60只个股反弹一触即发?

  再把时间拉近一点,去年年中至今,A股历经了多次非理性杀跌。数据显示,从去年年中到现在,每次暴跌的时间间隔为10个交易日左右,跌幅70%、80%已是司空见惯。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同样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那么目前看哪些个股最具有反弹的潜力呢?

  莲花财经小编按照今年以来股价跌幅在40%以上,2015年年报净利增幅在100%以上或净利预增幅度在100% 以上等条件,筛选出了60只标的。后市A股若企稳,这些超跌优质股有望率先反弹。

小李子苦熬22年终揽小金人 你持有这些股票22年也能抱得“金”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