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两融余额跌破8700亿 创近15个月新低

新华网 2016-03-01 08:19:06

  原标题:两融余额跌破8700亿创近15个月新低

  今年2月份,A股经历了一波两周左右的反弹,但反弹行情被2月25日的暴跌打断,个股跌停潮再现。昨日是2月份A股收官战,沪指再度大跌2.86%失守2700点,市场谨慎情绪再起。

  两融方面,投资者悲观情绪蔓延导致两融余额重回下降通道,连续2个交易日下滑。据同花顺统计,截至2月26日,两融余额报8696.7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了58.65亿元,为节后首次连续下降。同时,该数值跌破了2016年2月5日的前期新低,创2014年12月4日以来规模新低水平,也是两融余额自2014年12月4日以来首次跌破8700亿元大关。其中,融资余额报8675.6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环比下降0.67%;融券余额报21.1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0.46%。

  投资者融资买入规模呈现大幅下滑,融资融券交易占A股成交比下降至7.62%,为节后新低水平。与此同时,两融市场重回净偿还格局,上周累计融资净偿还金额141.98亿元,其中,2月26日的融资买入额为368.8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下降了175.05亿元;偿还额为427.45亿元,当日净偿还额为58.56亿元。

  行业方面,上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有27个行业遭遇融资净偿还。其中,非银金融、房地产、医药生物等三大行业净偿还金额排名居前,分别为17.58亿元、17.30亿元和11.45亿元。此外,化工、计算机、机械设备、银行、电子、有色金属、电气设备、国防军工等板块也超过5亿元。纺织服装则成为上周两市唯一获融资净买入的板块,净买入金额为6223.62万元。

  个股方面,上周仅有4只个股融资净买入金额超过亿元关口,其中,奥飞动漫净买入金额为2.72亿元,际华集团、永辉超市、棕榈园林分别获净买入1.67亿元、1.33亿元和1.25亿元。与此同时,上周有30只个股融资净偿还金额超过亿元关口。金地集团以6.65亿元的净偿还额排名居首,民生银行、中国平安、西部证券及处于停牌期的万科A净偿还金额均超2亿元。

  国金证券认为,融资余额目前回到了2014年12月初的规模水平,融资数据的进一步减少或表明机构趁这一轮反弹在逐步降低仓位。2月25日指数暴跌5%,一举吞没了市场几日反弹下的阳线,这表明弱势下博反弹的性价比不高。

  国金证券预计,A股市场上半年整体机会不大,当政策何时回归于“保增长+货币进一步宽松”组合后,A股市场向上的空间才会打开,这一时间窗口或在今年下半年。短期来看,楼市的持续火爆使得宽松政策边际递减的预期在升温,1-2月份高信贷透支了未来数月的信贷投放规模,美元仍维持强势。在以上制约国内货币空间打开的因素没有消退之前,市场既有的弱势格局不会发生改变,预计上证综指在2500-3000点附近震荡,需以控制风险、防御为主,建议行业配置上以偏低估值的大金融、大消费等防御性板块为主。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团队认为,A股前期的修复是对短期利好的反应,但中长期问题回到投资者视野当中,熊市的反弹会一波比一波弱。2016年,无论经济、政策、市场还是投资者,应以休养生息为主。

  平安证券也认为,两会召开在即,预计市场将是一个弱势整理的态势。3月份投资风格上趋向保守,重点推荐供给侧改革领域、防御性板块(食品饮料和生物医药)和新兴消费板块。证券时报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