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新易盛3日创业板上市 定位分析

  根据交易所公告,新易盛(300502)公司股票将于周四(3月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总量不超过1940万股,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7760万股,发行价格为21.47元/股。

  海通证券认为,参考光通信板块可比公司的估值,给予公司2016年30~33倍动态PE,对应价值区间为46.5元-51.15元,

新易盛3日创业板上市 定位分析

来源:聚源数据

  【公司简介】

  成都新易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Eoptolink Technology Inc., Ltd)为中外合资企业,公司成立于1998年,现有员工近800人. 公司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核心区域双流物联网工业园区,占地30余亩。公司专业从事研发和生产光收发模块、光有源和无源器件,产品广泛应用于数据通信、电信、FTTx及CATV行业,主要销往欧洲、北美、韩国、东南亚等地区。公司目前已经开发出一系列光模块,包括SFP, SFP+, XFP, COPPER SFP,SFF, GBIC 和1x9系列产品和光组件系列产品. 迄今为止,新易盛已通过ISO9001:2008,RoHS, UL, TUV, FDA 和 FCC认证,确保公司产品的质量水平。

  【研究报告】

  新易盛:乘行业东风,光模块新贵再起航

  光通信行业政策利好不断、发展前景可期。自2012年起,国家各部委相继出台多项产业刺激政策,在全球网络投资建设规模企稳的环境下,国内光宽带网络的投资拉动效应明显,光通信产业链持续受益。重点城市(如公司所在地成都)陆续加快光网城市、无线城市、“三网融合”建设,积极构建宽带“信息高速公路”,进一步带动光通信产业快速发展。

  公司聚焦光模块研发生产,主营业务稳健。公司是专业光模块制造商和技术服务提供商,自2008年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光模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产品聚焦于点对点光模块和PON光模块,各类型号达2800多种,市场需求覆盖全面。最近三年业务年均增长率15.31%,2015年度公司光模块产品销量超过360万支,其中4.25G以上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逐年上升,由2013年的39.52%上升到2015年的46.59%。

  公司盈利能力较强,海外销售占比过半。在国内光通信市场激烈竞争的态势下,公司产能利用率和产销率始终保持良好,2015年4.25G以上产品产能利用率99.83%,产销率85.15%,PON光模块产能利用率105.80%,产销率101.10%,同时,销售毛利率高于行业可比公司5%~10%。并且,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产品销往全球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2013~2015年境外销售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5.88%、52.70%和57.65%。

  募投项目提升整体竞争力。公司本次募集资金36452.60万元,用于投资“光模块生产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项目。我们认为,此次募资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研发及生产技术水平,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同时,产能将从当前的413万支/年增加到642.53万支/年(同比增长55.58%),将有效缓解供货不足的压力、并有效提升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核心竞争力。

  估算合理价值高于发行价,建议申购。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的EPS分别为1.55、1.98、2.51元,参考光通信板块可比公司的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30~33倍动态PE,对应价值区间为46.5-51.15元,目前公司的发行价为21.47元,低于合理价值区间下限,因此给予申购建议。

  主要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募投项目进度低于预期计划。(海通证券)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