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2月市场低迷 基金经理离职率同比降四成

证券时报赵婷 2016-03-03 08:12:00

  往年,春节后发完年终奖常常出现基金经理离职高峰,但从今年2月份的数据来看,基金经理换工作的热情下降。据统计,今年2月份共有14位基金经理离职,而去年同期则是有24人,离职率同比下降四成。

  记者注意到,春节后公募基金公司频繁发出基金经理变更公告,整个2月份相关公告合计有90份,但其中不少为变更和增聘基金经理,解聘基金经理公告甚少。

  尽管总量不多,但在离职的基金经理中,也不乏公募老将,如银河竞争优势成长混合、银河主题精选基金经理王培因个人原因离职。

  此外,在离职的基金经理中,也有部分其所管理的产品去年业绩在同类产品中垫底,也存在“被下课”的可能。

  据了解,基金经理离职率往往和A股表现关联性较高,如去年上半年共有100多位基金经理离职,但在去年7月份“股灾”后,基金经理的离职率也大幅下降,基金经理每月离职人数未超过30人。到今年1月份,仅有12位基金经理离职,创下了去年7月份以来新低。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因为春节长假和年终奖发放的原因,1月份往往是离职率较低的月份。不过,春节过后,基金经理离职率并未有明显上升。

  在基金业人士看来,今年开年A股表现极端,猴年猴市赚钱不易已成为共识,公募基金投研人员的工作变动意愿并不强烈,更倾向于留在旱涝保收的公募基金躲避股市寒冬。

  据了解,在离职的基金经理中,“奔私”的意愿也并不明显,有业绩优异的基金经理在离职后选择了在待遇和激励机制更适合自己的公募平台。

  资料显示,部分被变更的基金经理转而管理保本基金,另外也有几位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经理离职。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公司在2月份变更基金经理,多是由于公司针对今年市场进行业务布局,如增发保本基金。此外,随着基金公司布局和发行QDII产品的热情高涨,QDII基金经理也有可能被挖角。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