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美国大选结果如何影响股票市场?

  市场曾经存在这样一种理论:美国总统能点石成金。由此可见,美国股市与总统大选或许也存在某种关联性。

  全球瞩目的美国总统选举预选迎来“超级星期二”,并从昨日开始逐步揭晓结果。本次“超级星期二”,美国本土十余州和海外领土美属萨摩亚群岛将迎来两党党内初选。从历史来看,“超级星期二”的结果对两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之争影响重大,往往成为预选分水岭,之后两党参选人的优势将更加明确。

  一直以来,市场普遍认为美国股市与总统大选或许也存在某种关联性。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佩珀代因大学学者尼克尔斯研究了1942年至2002年的美国股市以及总统更迭史,得出这样一个有趣的结果:股市周期底部竟然出现在国会中期选举附近,或是出现在大选开始前约两年。同时,周期中的涨势会延续至大选年结束。此外,有研究发现,股市在美国大选之年的上半年走势往往会陷入困境,在这些年份里道指截至5月底的平均跌幅为1.8%,市场触底时机与获胜者变得明朗的时间有关。

  标普旗下研究公司Capital IQ首席股市策略师斯托维尔研究发现,自1945年以来在美国民主党总统治下,美国股市年均涨幅是9.7%;而共和党总统执掌白宫期间,年均涨幅仅为6.7%。普林斯顿大学两位经济学家也得出了类似结论:当民主党人入主白宫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年化收益率较共和党人担任总统期间高出5.4个百分点。

  不过,市场更为关心的是,本次“超级星期二”结果将如何影响美股市场短期内走势?研究机构Stock Traders Daily首席执行官汤姆斯指出,“超级星期二”结果出炉之后,预计美国两党尤其是共和党的局面将更为清晰明确。随着政治走向变得清晰,美股市场短期内会反弹,但不要抱着涨势将会持久的预期。

  在对共和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的角逐中,特朗普已成为当之无愧的领跑者。这位去年6月正式宣布竞选美国总统、在从政方面 “零经验”的地产大亨给市场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私募大佬、PE巨头凯雷的联合首席执行官鲁宾斯坦表示,围绕这次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已成为该机构近来一直在防备的问题,而更多的投资者或许还没有认真考虑这一问题。

  而在昨日,亚太股市普遍上涨。截至收盘,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涨幅超过4%,报16746.55点;韩国首尔综指收涨1.6%,报1947.42点;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3.1%,报20003.49点,收复20000点整数关口。AMP Capital Investors分析师Nader Naeimi表示,全球市场开始出现一定的稳定迹象,投资者低估了央行所持有的弹药数量。(记者 吴家明)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