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券商3天连发31篇地产研报 四分之一涨停股是地产股

北京晨报王洁 2016-03-03 08:23:56

  降准后,强劲的反弹开始了。连续两天,A股红盘报收。昨天,沪深股指更是一路飙涨,两市只有不足10只个股下跌,房地产板块更是掀起涨停浪潮。

  3月开门连涨2天

  3月的开端很美妙。伴随着央行降准,A股立马换了一副模样。周二、周三,沪深股指接连飙升两天,反弹主力军则来自钢铁、煤炭、有色、房地产等周期股。

  昨天开盘后,两市股指持续攀升,房地产板块最先发力,建材、有色等板块跟着暴涨。上证综指几乎呈45度角一路上攻;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丝毫不逊色。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49.68点,大涨116.51点,涨幅达到4.26%;深成指报9766.37点,上涨444.37点,涨幅4.77%;创业板成功收复2000点大关,报2071.61点,涨82.69点,涨幅4.27%。

  四分之一涨停股是地产股

  昨天,两市有近200只个股涨停,其中四分之一股票来自房地产板块。在央行降准的刺激下,昨天房地产板块的走势堪称井喷。两市超过50只房地产股涨停,地产板块的平均涨幅高达7.33%,成为沪深两市涨幅最多的行业。

  市场普遍认为,对降准最敏感的是房地产股,其对于地产股来说属于利好。分析人士表示,房地产作为高负债行业,本次降准将更大程度缓解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紧张问题,意味着房地产企业从银行贷款的难度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也将下行,利于房地产企业业绩增厚。而从需求端来讲,降准对贷款买房人来说按揭贷款会更加宽松、优惠利率幅度也可能更大。

  31篇券商研报解读降准

  在地产股大涨的背后,还有行业研究员们普遍乐观的声音。2月29日晚间,央行宣布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消息一出,多家券商连夜发布研报进行解读。

  同花顺数据显示,从2月29日夜里到昨天,有12家券商发布了多达31篇关于房地产行业的研究报告。最为高产的安信证券,仅3月1日一天就发布了5篇房地产行业研报。券商普遍认为,降准利好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银行、非银金融和有色金属这四个板块,房地产又是最被券商看好的板块。

  沪股通连续10天净买入

  在券商乐观发音的同时,一批嗅觉敏锐的资金也迅速参与其中。昨天,北京一家小型私募负责人就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周二上午和昨天,都有抢反弹资金在进场。

  一向先知先觉的沪股通,则连续10天出现净买入。截至昨天A股收盘,沪股通净买入29.92亿,当日额度剩余100.08亿;港股通净买入1.68亿,当日额度剩余103.32亿。公开信息显示,自去年10月28日净买入以来,港股通连续四个多月净买入,其间出现过小幅净卖出,但最近10个交易日,沪股通又连续呈现净买入。

  ■新闻链接

  券商研报

  都说了啥?

  安信证券

  地产供给侧改革将持续,看好龙头、交易商和优质一二线地产企业,三四线企业虽然是政策去化的重点对象,但并不能真正立即受益。

  国金证券

  策略上依旧建议保持谨慎,合理控制好仓位。操作上短期建议把握两类投资机会,第一类是转型顺畅、估值合理的中小转型个股;第二类是受益房屋交易活跃度提升的公司,受益区域市场的地产股。

  平安证券

  持续政策加码利于一二线城市土地及房产价格重估,从而拉动地产板块整体估值。地产板块是具备基本面支撑且持续受益政策松绑的低估值板块,建议超配地产股。

  东兴证券

  投资房地产股应该关注公司开发项目的区域布局,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的房地产公司相对更有投资机会。目前房地产股估值已低,可售项目主要布局于热点城市中的公司,尤其是区域型龙头公司更具估值修改的弹性。(王洁)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