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两家券商斥资8.55亿元回购自家股份 中期布局窗口来临

  昨日券商板块延续了周二的强势行情,板块整体涨幅达到6.40%,位于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东吴证券、广发证券两只个股强势涨停,国元证券紧随其后涨幅为9.14%,另外光大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国海证券、招商证券、国金证券、东北证券、山西证券和长江证券等多只券商股涨幅也均在6%以上。

  消息面上,国元证券与兴业证券昨日公告,分别累计斥资4.7亿元和3.85亿元回购自家股票,而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两家公司最新收盘价较最低回购价均低10%以上,分别为10.16%与11.42%。另外,中国证监会3月1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新股持续发行利好券商股。

  对此,国海证券表示,除上述积极因素外,券商板块超跌及绩优低估是板块近期异动的最大催化剂。节后股市成交额持续回升,体现出市场风险偏好提升,A股经过超跌后,市场止跌筑底概率较大,而目前券商板块市净率在1.8倍左右,大券商市净率在1.3倍至1.5倍左右,处于历史低位,市场回暖将有助于板块估值回升。从中长期看,直接融资占比提升是我国金融改革和发展的大趋势,2016年多项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有望落地,行业长期发展向好趋势不改,板块目前位置的投资价值凸显,建议中长期投资者分批布局。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自去年6月15日以来,有15只券商股股价遭腰斩,分别为:国金证券(-59.82%)、国海证券(-57.95%)、申万宏源(-57.81%)、东吴证券(-57.78%)、山西证券(-57.41%)、东方财富(-56.15%)、锦龙股份(-56.10%)、国投安信(-56.08%)、太平洋(-55.44%)、方正证券(-53.52%)、国信证券(-52.92%)、光大证券(-52.90%)、招商证券(-51.61%)、国元证券(-51.55%)和东北证券(-50.95%),随着市场做多情绪的逐步回升,券商作为绩优蓝筹股的典型代表之一,其投资价值逐渐显现。

  值得一提的是,汇金公司与证金公司在股市大幅调整时,积极买入券商股,也一定程度显示出券商股的内在价值。公开资料显示,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证金公司与汇金公司持有国信证券、申万宏源、海通证券、东方证券等4只券商股,其中申万宏源、东方证券的第一大、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均为证金公司或汇金公司两个“国家队”的代表。另外国信证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也是汇金公司,而海通证券第四大流通股股东为证金公司。

  个股选择上,国海证券表示,中小券商中,首推宝硕股份,公司拟通过资产重组注入华创证券,若交易完成并考虑配套募资,目前公司估值,显著低于可比券商;大券商中,建议关注估值低、战略转型清晰且逐渐显现成效的华泰证券和广发证券。(记者 乔川川)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