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金亚科技收到剩余股权转让款1.31亿元

  处于“退市”风波漩涡的金亚科技(300028)今日披露重大合同履行完毕,公司收到鼎兴量子支付的剩余股权转让价款1.31亿元,股权转让价款3亿元已全部支付完毕,关于赤月科技10%股权和天象互动10%股权的转让交易全部履行完毕。

  这两笔股权在金亚科技手中时间短暂。金亚科技2015年7月份以2.2亿元价格受让天象互动10%股权,11月份以40.37万元受让赤月科技10%股权,随即在12月份打包卖出。

  去年12月16日,金亚科技公告,拟向鼎兴量子转让所持有的天象互动10%股权和赤月科技1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为3亿元。当时,金亚科技表示,股权转让有利于增加公司运营资金,利于公司治理结构,不会影响公司经营性利润,不会对公司合并报表产生负面影响。

  2015年12月31日和2016年2日,鼎兴量子分别支付了1.53亿元、1600万元,剩余1.31亿元申请延期至2016年3月31日前付清。2016年3月1日,公司收到了剩余股权转让价款1.31亿元。

  金亚科技是挂牌上市创业板的首批上市公司,但主业连年不振,资产重组夭折。去年6月,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周旭辉进行立案调查。此后,金亚科技爆出涉嫌财务假造,多项财务数据出现重大会计差错,存在虚增净利润,货币资金、其他应收款等存在合计5亿元左右误差。因此,被舆论猜想为“创业板退市第一股”。

  截至目前,中国证监会尚无最终调查结论。(记者 于德江)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