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80家上市房企发布2015年业绩预告 2成房企预期亏损

北京晨报武新 2016-03-03 08:40:33

  80家上市房企发布2015年业绩预告

  进入3月,又到了上市公司提交2015年成绩单的时间。据机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2月下旬,在已公布2015年销售业绩预告的80家上市房企中,有16家企业预期亏损,26家企业预期减少的利润变化。

  16家上市房企

  预期亏损

  来自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下旬,公布2015年销售业绩预告的上市房企合计有80家,其中业绩预告为预盈的有38家,占比为47.5%;另外还有16家企业预期亏损,占比为20%;26家企业预期利润减少,占比为32.5%。

  北京晨报记者查阅公告发现,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披露盈利警告,预期2015年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可能下降约70%,而核心净利润将有可能下降约40%。

  在此之前,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融街)与新华联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均发布了2015年度业绩预告,两家公司预期2015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金融街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0%至30%,主要原因是公司部分重点开发项目结算延后。新华联同样透露,2015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6.45%至45.43%,其中公司战略转型,拓展文化旅游业务等前期发生的管理费用相应增加。

  多种原因

  致业绩分化加剧

  “虽然2015年房地产是复苏的一年,但对于房企来说,利润率降低成为普遍性现象,部分房企甚至在持续亏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全国房地产市场看,一二线市场升温,库存降低,但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库存积压已经非常严重,局部三四线市场即使在救市的情况下,依然存有风险。不同城市楼市分化加剧,导致上市房企业绩进一步分化。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上市房企寻求多元化发展、进行战略调整,寻求新的盈利增长点,原本无可厚非。但其中有些房企盲目进入陌生行业,容易出现对新行业经营经验不足的情况。这样会因管理费用增加等而致使业绩出现下降。”

  “在现有城市楼市分化加剧的背景之下,各个房企不仅要做好城市进入的风险判断,还要在深挖企业自身优势的同时,找准转型方向,进入与企业业务有关新行业谋求发展,把控好财务成本。只有这样,房企才能真正促使盈利水平的继续增加。”严跃进说。(武新)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