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国内首批跨境电商通关 地方标准本月内发布实施

  原标题: 国内首批跨境电商通关 地方标准本月内发布实施

  记者昨日从深圳检疫部门获悉,近日由深圳市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主导编制的3项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通关系列地方标准顺利通过评审,预计将于本月内正式发布实施。该系列标准是国内首批针对跨境电商通关检验检疫业务所制定的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标志着深圳跨境电商通关业务管理由“保守、无序”向“科学、有序、规范”转变,将对促进深圳市跨境电商规范有序发展、提升贸易通关便利化水平等具有重要指导性作用。

  当前,跨境电商已成为一种基本经济形态和贸易自由化重要途径,然而其交易、支付、物流、通关、退税、结汇等各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还相对滞后。上述系列标准中,《跨境电子商务通关 检验检疫基础术语》规定了跨境电商通关中的检验检疫一般业务和其他术语;《跨境电子商务通关 检验检疫系统架构》规定了跨境电商通关检验检疫业务系统架构和架构设计要求;《跨境电子商务通关 检验检疫业务流程》规定了跨境电商通关环节中涉及检验检疫业务管理的四种监管模式,包括备货进口模式、直购包裹进口模式、集货进口模式和出口模式,并给出了每种监管模式的指导性操作要点。

  来自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检验检疫局、清华大学、保宏电子商务、腾邦物流、深圳信城通及深圳市法制办等7家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对3项标准进行了审查,一致认为该系列标准符合当前跨境电商政府监管顶层规划设计的需要,可满足深圳乃至国家现代跨境电商通关检验检疫业务监管的需求,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