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交通部原副部长接管南航 肩负抚平反腐震荡重任

  原标题: 交通部原副部长接管南航 肩负抚平反腐震荡重任

  前任“一把手”司献民落马四个月后,南航集团迎来新任掌门人。昨天,南航集团官网发布的主要领导调整通知显示,交通部原副部长王昌顺3月1日上午正式获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下称南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南航股份董事长等职,原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职务被免去。

  中央第一巡视组2014年年底进驻南航集团,发现该集团存在营销领域贪腐、利益输送等诸多问题。2015年11月4日上午,时任南航集团总经理司献民被有关部门约谈并带到北京。当天傍晚,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司献民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他也成为中央巡视组进驻后,民航系统内首位落马的国企一把手。2016年2月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司献民立案侦查。

  除司献民之外,南航集团还有多位高层领导及业务骨干相继落马,包括身兼南方航空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总会计师数职的徐杰波,南方航空另外两位副总经理周岳海和陈港,以及南方航空运行总监田晓东、财务部总经理卢宏业、南航集团建设开发子公司总经理胡志群等三名重要岗位的中高层干部。巡视结束后南航集团高层持续动荡。

  58岁的王昌顺是山西旬阳人,部队出身。有民航业人士认为,王昌顺此番上任南航集团肩负着抚平反腐震荡的重任。

  >>人物简介

  王昌顺在民航系统内职业经历丰富,其2000年10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2002年9月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南方航空股份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2004年8月任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党委委员;2008年3月任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兼任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全国民航工会主席;2011年10月任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航股份公司董事长;2014年1月调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负责机关政务和事务、政策研究、宣传党建等工作。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