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停牌前一个月股价异动 华泽钴镍遭深交所关注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前后往往是内幕交易高发期。昨日,华泽钴镍就因重大资产重组前股价提前异动引发监管关注。颇为尴尬的是,春节前夕股价异动之时,公司及控股股东均坦言无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事项;而春节后两周时间,公司立即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如此巧合不得不令市场生疑。

  3月2日,深交所向公司下发关注函指出,华泽钴镍2月5日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向深交所公司管理部提交了向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征询函和及其回复。公告及回复称,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但不到一个月华泽钴镍就停牌筹划重大事项。3月1日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以现金购买或以应收账款、预付账款等资产置换公司控股股东控制的其他企业的股权。

  对此深交所予以高度关注,要求公司说明重大资产重组的筹划起始时间、筹划过程,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漏的情况,并按照《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及时提交内幕知情人信息。同时,深交所要求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