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亚马逊CEO:要让公司“酷”起来

2013-11-13 16: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近日,外媒对亚马逊公司CEO杰夫•贝索斯作了一次专访。专访期间,贝索斯表示,人们在谈论全球知名企业的时候经常会发现,它们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其实是各有特色的。例如,苹果、耐克、迪士尼这样的公司,通常深受消费者喜爱。相反地,沃尔玛、微软、高盛这样的公司,却常常让消费者感觉高高在上、难以接近,甚至会有几丝惧怕。贝索斯说,在意识到这一点之后,自己就下定了决心,要彻底改变亚马逊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他想做的,就是让人们想到亚马逊时会说:“这是个很‘酷’的公司。”

事实上,打造一家很“酷”的公司,一直是贝索斯长久以来追求的目标。为了让亚马逊“酷”起来,贝索斯甚至专门编写了一份名为“Amazon. love”的内部备忘录。在这份备忘录中,贝索斯详细列举了在他心目中,一家公司的哪些特质是“酷”的,哪些是“不那么酷”的,并根据他的这一见地,来为公司制定发展战略。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一一揭晓在贝索斯心中的“酷”与“不酷”吧!

粗鲁并不酷

年轻的感觉很酷

赢的感觉很酷

欺负弱小并不酷

探索者很酷

统治者并不酷

贝索斯认为,一家公司,如果能够成为行业的探索者,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相反地,他觉得当个统治者并没有太大的意思,因为这样的话,就会妨碍公司继续努力。

“一家公司自己追求创新还不够,我们需要做的应该是把这种探索精神传播出去,让我们的客户也能感同身受。”贝索斯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