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金融如此炙热,信用卡消费将如何应对?

当下互联网金融已成为社会最热门的话题,互联网金融利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方式给金融市场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与便利性,特别是随着移动支付、生物识别支付等科技革新,极大的改变了客户的消费方式和原有的支付转接格局,从而促进了互联网金融的全面发展,至此给商业银行传统的运作模式带来了强烈的冲击。

从中国信用卡自身发展状况来看,截至2014年上半年,信用卡累计发卡4.22亿张,人均持有信用卡0.31张;信用卡授信总额为5.09万亿元。信用卡发卡量的快速增长侧面反应出我国现已进入依靠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加快转型期,全面深化改革的红利将进一步释放市场需求和消费需求,特别是城镇化步伐加快及农民财产权利的增加,居民的消费倾向和消费能力进一步增强。信用卡作为支付链条中最为关键的结算账户,通过在支付结算、消费信贷和行业应用等方面开展跨界合作,将为信用卡再次发展打开新的空间。

纵观银行信用卡市场,同质化竞争依然激烈,但已经不再拘泥于同类产品定位上的竞争,而是上升到附加服务、贵宾礼遇的竞争,这就迫使部分信用卡产品必须根据问题全面调整、全线升级。例如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近期推出的京城热购卡,该卡最大的特点在于集合各种商场会员卡和商户优惠信息,持卡人只需凭京城热购卡卡面上印制的专属会员号,就可以享受各大购物中心、知名百货、餐饮酒店等商户的优惠待遇,实现了钱包“减负”。

据了解全国银行信用卡消费综合服务运营领域的领军企业北京天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2年始终专注于银行信用卡消费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我国的消费结构正在发生巨大的改变,由过去的大宗高端商品逐渐回归到大众化、民生类的日常消费,一些成熟的持卡人早已不受礼品等方式的迷惑,信用卡依托服务的优劣才是持卡人选择产品的首要标准。未来天尧信息将更深入的挖掘这部分人群的消费需求,不断地为银行提供更多适合消费者消费习惯的产品和服务,如产品私人化定制及特色旅游服务等,全面满足消费者不同层次的需求,让消费者体验更流畅的金融服务,让消费者享受金融并受惠于金融。

分享到6.79K
编辑: 涂恬标签: 互联网金融 信用卡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