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经合组织上调全球经济预测

经合组织18日发表中期经济报告称,由于原油价格走低以及央行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对经济的支持,2015年全球经济将有所改善。但该组织同时警告称,低利率可能让全球金融系统的稳定面临风险,同时主要经济体也有陷入通缩的可能。

该组织首次更新了2015年的前景预期报告,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增速为4%,2016年为4.3%,分别高于去年11月时候预计的3.9%和4.1%。2015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从1.1%上调至1.4%,2016年预期从1.7%上调至2.0%,和欧洲央行的预计基本一致。预计日本2015年经济增长为1%,2016年为1.4%,短期经济增长受到宽松政策的支撑,但长期挑战犹存,因此敦促日本政府拿出“野心勃勃”的经济改革。同时小幅下调了中国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为6.9%。OECD同时上调了印度的经济预期,将2015年印度经济预期上调至7.7%,2016年上调至8%。不过该机构大幅下调了对巴西经济的预期,预计该国经济今年将萎缩0.5%。

经合组织表示,全球经济前景在2015年最初的几个月有所改善。自去年12月以来全球数个央行祭出了宽松政策,这些地区和国家占全球经济产出的48%,宽松政策对经济构成支撑。不过各大央行“过于依赖”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撑经济,使全球金融系统的稳定面临风险,包括过度借贷以及外汇风险。

报告分析称,美元指数兑其他主要货币的走高有助于改善美国的低通胀,但也会压制进口削弱经济。因此预计美联储将延迟首次加息,直至欧洲经济出现增强的迹象,欧元应声走高,美联储恐怕才会再次加息。

不过OECD同时警告称,各大主要经济体有陷入通缩的风险,许多地区的物价在走低,并且这种情况还在增多。全球前五大经济体在今年上半年都有陷入通缩的可能性,这将是空前绝后的。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