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交所与中航工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军工企业IPO提速

京华时报敖晓波 2015-04-24 08:58:26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4日 08:58:26来源:京华时报

  23日,上交所与中航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军工企业IPO、再融资及重组并购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军工资产证券化、互联网金融创新、军工企业IPO、再融资及重组并购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中航工业集团下属金融企业将与上交所共同推进发行场内货币基金、军工产业股票ETF、军工债券ETF等创新产品。

  此外,中航工业集团与上交所还将携手举办第二届中国军工产业年会,中航证券继续承办年会,各方将就军工企业产融结合、军工资产证券化、互联网金融、军工资产并购重组等热点议题开辟专门板块进行宣讲和交流。

  上交所表示,此番合作是中国资本市场支持军工行业现代化的路径创新。双方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体系建设,提升军工企业直接融资比例,将有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助力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加快“中国制造2025”从制造业大国转向制造业强国的进程。

  作为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有望分享军工资产证券化盛宴,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中航资本是中航工业集团旗下唯一的金控和产融结合平台,主营金融和产业投资两大块业务,未来有望成为最重要的深度参与军工资产证券化的金控平台。中航资本在集团的定位和业务构成,决定了其将是集团与上交所合作的主力军。中航飞机是中航工业旗下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承担着中国大中型飞机研制的任务。中航动控通过定向增发及资产置换,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的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的研制、生产和试验基地。(记者敖晓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