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茅台之乡”启动全国连锁销售平台 打击假酒制售

新华网易凌 2012-05-20 20:21:11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易凌)中国著名白酒茅台的产地贵州省仁怀市20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了“酱香型白酒全国连锁销售平台”,以整合地方酒业资源,打击假酒制售,实现地方白酒产业化和集约化发展。

怀仁市市委书记房国兴介绍,该销售平台将以连锁销售专营店的形式覆盖全国,而怀仁当地上百家酒企,上千个品牌酱香型白酒将陆续进驻连锁店直销。此举有望改变怀仁酱香型白酒“茅台一枝独秀”的局面,拓宽其他企业销售渠道,从而提升当地制酒行业的整体质量。

负责该销售平台运营的怀仁市中酱酒业集团总裁王濯说,目前已与10余家年产值亿元以上的企业签约,继首家旗舰店本月初在上海建立后,今年还将在北京、深圳、贵阳、沈阳和西安建立5家旗舰店和200至300家专卖店,达到集中销售,确保质量,平抑价格的目的。而“国酒”茅台尚未表示要进入该销售平台。

位于贵州赤水河畔的怀仁市是中国著名酒乡,共有包括茅台在内的200多家酒企。2011年,全市规模以上白酒产量达19.8万千升,占贵州省产量80%以上,占全国市场份额2%左右。

房国兴说:“但除了茅台以外,怀仁其他众多的中小型制酒企业发展平平,这些企业产品质量并不差,而是缺少一个有力的品牌推广和销售平台。”

“酱香型白酒三年才能制成出厂,生产周期长,企业资金流转容易出问题,有些‘李鬼’利用怀仁酒企的基酒进行勾兑,假冒茅台和怀仁其他一些知名品牌,光靠政府打击还是不够,有了正规销售平台作为疏导,应该说更有利茅台等知名品牌的保护。”中酱酒业集团企划事业部负责人符军阳说。

此外,中酱酒业集团计划在年内开建一个容量在10至20万吨的酒库以配合销售平台的发展。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