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设立仅4年 东兴证券“火线”递交IPO申请

上海证券报钱晓涵 2012-05-21 08:01:11

2008年5月挂牌设立的东兴证券已经向监管部门递交了上市申请。

在证监会上周末更新的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在审企业名单中,设立仅4年的东兴证券赫然在列,其保荐人为瑞银证券。

根据相关规定,企业欲在A股上市,至少须提交三个完整会计年度的经营数据,而东兴证券设立至今,刚度过了2009、2010、2011三个完整会计年度。业内人士分析,从东兴证券 “火线”递交IPO申请的高效做法来看,公司大股东与经营团队之间极为默契。

东兴证券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其2011年度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41亿元,2010年度为4.9亿元,2009年为5.06亿元。虽然持续三年实现盈利,但净利呈现逐年下滑之势。

目前已有19家券商在A股成功上市,除东兴证券之外,排队等候上市的还有国信证券和东方证券。证监会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国信证券的IPO申请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东方证券则还在初审阶段,如果一切进展顺利,A股上市券商年内有望突破20家。

东兴证券的前身是被托管的闽发证券。公开资料显示,闽发证券成立于1988年,创办之初为中国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下属企业,1996年7月与人民银行脱钩。2000年11月,闽发证券增资扩股至8亿元。

2004年10月18日,因各项违规经营而造成近90亿财务黑洞的闽发证券被证监会委托给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托管。由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并非券商出身,无法直接将闽发证券吸纳至公司证券业务名下,故采用新设东兴证券、全资收购闽发证券经纪业务的方式完成整合。

此后,东兴证券又迎来过数轮增资扩股,目前,公司注册地在北京,注册资本20.04亿元。东兴证券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中心城市设立了约50家营业部,主要股东包括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持股74.85%)、上海大盛资产有限公司(4.99%)、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493%)等,矿业巨头中国铝业也持有200万股东兴证券,持股比例0.1%。(钱晓涵)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