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价玉凳”姐妹版现身深圳文博会

“天价玉凳”姐妹版现身深圳文博会

520日深圳电视台财经频道报道:去年底北京某拍卖公司拍出2.2亿元天价“汉代玉凳”,有人怀疑该玉凳是产自邳州的高仿艺术品,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518日开幕的深圳文博会上,来自江苏邳州的参展商展出了仿汉代玉凳的姐妹版--龙凤纹桌凳六件套,欲挑战天价“汉代玉凳”。

在这次深圳文博会徐州展台的中央,展出的是仿汉代龙凤纹七组件桌凳,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围观。据参展商介绍,该作品用了3吨和田黄玉原料,经过十多位技师耗时五年精雕细琢而成。这套龙凤桌凳定价1880万元,在工艺水平上,沁色、包浆等堪比去年被拍出的“天价玉凳”。

参展商还介绍说,他曾在邳州宝石玉器城亲眼看到过那件“汉代玉凳”作品,但是不是北京某拍卖行拍出的那件作品,单凭图片不敢断定,因为没有到现场亲眼看过那件拍品。但可以肯定的说,这次在深圳文博会展出的这套玉桌凳,和“汉代玉凳”的工艺基本是一致的。

   参展商还表示,因高古玉的数量少、赝品多、鉴定难,加之交易风险极大,所以收藏群体很小。此次展出的这套玉桌凳价值不菲,主要是希望通过文博会平台,让大家了解玉文化,加深受众对邳州的了解,促进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标签: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