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格林期货或入赘山西证券 期货公司或掀并购浪潮

中国经济时报侯耀东 2012-05-23 11:07:05

此前,有媒体曝出山西证券将收购格林期货的传闻。 5月21日晚,山西证券发布公告证实,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格林期货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事项,公司股票自22日开市时起继续停牌。

2007年,山西证券全资收购了大华期货。虽然格林期货和大华期货的注册资本金与营业部差距不大,然而盈利能力却大相径庭。2011年格林期货保证金规模为21.49亿元,2011年利润总额 (税前)为5000.71万元,而大华期货已经连续两年亏损。根据中国期货业协会数据,2010年大华期货净利润亏损99.59万元,2011年亏损726.08万元。分类评级也显示,格林期货为B类BBB,而大华期货为C类。

银河证券北京某营业部管理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格林期货作为老牌期货公司在盈利能力上具有优势,再加上格林期货是国内首批在香港成立子公司的六家公司之一,山西证券可以借道出海,以确保取得创新业务,如期货资管和境外代理的牌照绝对是“香饽饽”。

该人士还表示,山西证券已经拥有大华期货,无论从盈利能力还是等级上看,格林期货更胜一筹。此次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格林期货,而后格林期货并购大华期货,并购之后有利于分类评级提升,也可以使山西证券旗下期货公司实力增强,不失为做大做强的快捷方式。在法规层面上,如果山西证券成功收购格林期货,山西证券还需解决“一参一控”的问题,格林期货与大华期货合并是解决此问题的重要出路。

中国期货业协会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11年中国国际期货收购珠江期货、中证期货收购新华期货,期货业近年来第三次曝出收购动向。目前国内期货公司多达160家左右,常年低水平的重复建设和廉价竞争,严重阻碍了行业的升级提高,期货市场创新业务推出,资产管理业务和境外代理业务都跟分类评级密切相关。期货公司想要迅速做大做强成为行业领头羊,与增加注册资本相比,并购的优点显而易见,期货公司或将掀起收购、并购的浪潮。(侯耀东)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