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下同心 其利断金 加多宝HOLD住

中国网 2012-05-25 10:26:46

  2012 年 5 月 9 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裁决,加多宝集团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随着这一结果的公布,价值 1080 亿元的中国第一商标案终于尘埃落定。

  5 月 16 日,加多宝集团召集 300 多家媒体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加多宝集团新闻发言人表明已放弃 “ 王老吉 ” ,之前的红罐 “ 王老吉 ” 正式更名为 “ 加多宝 ” ,并强调加多宝仍将继续使用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先生祖传秘方,配方、工艺、口感、品质都不会有任何改变,唯一的变化是 “ 加多宝 ” 的包装不再出现 “ 王老吉 ” 三个字。另据介绍,加多宝拥有红色包装罐体的独家专利权,同时还是王泽邦(王老吉的创始人)凉茶秘方拥有者。

  数据显示, 2011 年“王老吉”凉茶(包括红罐和绿盒)销售收入在 200 亿元左右,其中红罐的销售额达 180 亿元。分析称,王老吉的热销,加多宝集团功不可没。而今一纸判决书,一手把王老吉做大的加多宝却与其再无瓜葛。

  针对此事,不少关注此事的网友在微博上发声,仍旧会支持加多宝。

  网友财税童佬说,没有了王老吉的加多宝,还能走多远?想必那些等着看好戏的人肯定在翘首等待。全民支持加多宝,就是给那些人的狠狠一击。汶川的义举让中国人对加多宝的良心之举记忆犹新,百姓绝不会忘记。正宗凉茶加多宝,中国民族第一罐雄起。

上下同心 其利断金 加多宝HOLD住

网友财税童佬的相关微博截图

  上海即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雨豪微博称,就加多宝和广药集团争夺“王老吉”商标一事,我更愿意支持加多宝。“创造财富的”干不过“分配财富的”这就是过去六十年这个民族所受磨难的真正根源所在。在即略办公室的墙上,印着“能改变我们命运的,唯有创造力”,此时,也只是一己之言。希望,未来能为天下人共识。

上下同心 其利断金 加多宝HOLD住

上海即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雨豪的相关微博截图

  以上观点也并非个例,据凤凰网对加多宝的民意在线调查,支持加多宝的达到了 60% 。支持广药的占很少一部分。

上下同心 其利断金 加多宝HOLD住

加多宝的民意在线调查结果

  各地的经销商得知加多宝失去王老吉商标使用权消息,也纷纷挂出了横幅声援加多宝。记者调查发现,这种声援地域极为广泛,从四川的“雄起”式,到西藏的“扎西德勒”这些可以辨认出地域特色得到支持,再到辨认不出地域的支持“正宗凉茶加多宝”“过去的王老吉,现在的加多宝,一样靠谱”。加多宝能获得如此的支持,与其对凉茶产业的长达 17 年的专注投入,以及广大供应商、经销商的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有市场分析人士称,虽然加多宝兵败仲裁,但是加多宝凉茶市场的龙头地位短期内难以撼动。

上下同心 其利断金 加多宝HOLD住

各地经销商声援王老吉

  有评论称,加多宝更名能获得这种全方位的支持,源于其近 20 年来他们一直对于凉茶产业的专注投入;源于其员工、供应商、经销商等上下游产业链几十万人的精英队伍;源于其 10 余年如一日地对公益慈善事业的无私付出。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6.79K
编辑: 孙恬标签: 王老吉 HOLD 王老吉 雄起 加多宝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